郑州拼团购房150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买法拍房有何好处?法拍房有租约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24-03-22 13:33:28

来源: 郑州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76次浏览


很多人对于法拍房不是很了解,其实,目前市场中有很多法拍房,法拍房是指被法院强制执行拍卖的房屋。当债务人(业主)无力履行借款合约或无法清偿债务时,而被债权人经司法程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将债务人名下房屋拍卖,以拍卖所得案款偿还债权。而在过程中进行拍卖的房子就是法拍房。

33.jpg

目前很多人买房都会考虑法拍房,那么,买法拍房有什么好处呢?

1、法拍房价格比市场价要低得多。一般情况,法拍房的起拍价都比较评估价格要低,在市场流动性不强的时候,甚至可以在拍卖的时候达到市场价的7-8折,在市场流动性较好的情况下,加上法拍房的所处的位置地段也好,那成交价也许会高于评估价。从法拍房的交易走势来看,法拍房的价格还是存在较大的优势。

2、法拍房在大部分城市不受限购政策影响。当下许多手里有充足资金的购房者受到限购政策的约束难以入场。在一线城市和许多热点城市都执行了严厉的限购政策,持有当地户口的人限套数,外地人既限套数又要求社保。严厉的限购政策不仅限制了投资需求,也在很大程度上阻止了部分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在司法拍卖的过程中,为了快速的处置查封的财产并变现,大部分城市在不会受到限购政策的约束。当然也存在部分法拍房在情况说明中对交易进行的部分条件的限制。

3、可按揭贷款,也可享受教育、养老、社保等资源。征信资质好的客户也可以根据个人条件和需求,正常享受国家银行政策和利率,进行审批按揭和贷款。并在落户后可享受当地的教育、养老、社保等资源。

41.jpg

如果在购买法拍房时,法拍房在拍卖之前存在租约,那么,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呢?

对于法拍房带有租约的情况,根据法律规定,租赁物在承租人租赁期限内所有权发生变动的情况下,租赁合同的效力不会受到影响。也就是说,即使房屋的所有权发生了变动,只要承租人没有违反租赁合同的规定,他/她仍然有权继续租用该房屋。

对于购房者来说,购买带有租赁合同的法拍房需要与承租人协商解决租赁事宜。协商的具体方式可以根据租赁合同中的约定来进行。在协商过程中,购房者可以提出自己的需求和要求,与承租人商讨解决方案。如果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可以依照合同中约定的民事诉讼或者申请仲裁解决争议。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购房者在购买法拍房之前,应当仔细阅读房屋租赁合同的相关条款,了解租赁合同中是否包含了仲裁条款。如果合同中已经约定了仲裁条款,那么购房者在解决租赁事宜时,应当按照该条款的规定进行仲裁申请。如果合同中没有包含仲裁条款,购房者和承租人可以事后达成仲裁协议,然后再进行仲裁申请。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一方申请仲裁而另一方不同意,仲裁委员会将不予受理。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