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24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2021年公积金买房,郑州公积金可以买房吗

发布时间: 2021-11-29 14:29:16

来源: 郑州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065次浏览


  据了解,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目前已实现有23个业务事项跨省办理(在住建部要求当年实现8个事项的基础上,又扩展、提级并提前实现了15个跨省通办事项)。其中:8个公积金提取事项,5个公积金贷款事项,2个公积金缴存事项,8个公积金查询打印类事项。

  据了解,公积金“跨省通办”共有三种办理模式,分别是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和两地联办。

  (一)

  全程网办是指业务属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属地机构”)已开通线上办理渠道,实现缴存单位及职工可不受地域的限制,直接登录其网上办事大厅、网络小程序、手机APP等,直接办理相关业务。按照“应上尽上”的原则,我中心23项“跨省通办”事项已全部实现全程网办。

  办理流程

  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单位及职工可通过“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郑好办”APP、支付宝“市民中心”、“豫事办”APP等线上渠道自助办理上述相关业务,不受缴存地域限制。

  (二)

  代收代办是指异地缴存职工向受理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以下称:受理机构)申请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和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全部还清证明,实现缴存职工办事不受缴存地域限制。

  办理流程:

  1.受理职工申请:属地机构已开通线上渠道的,由职工自行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受理机构可通过电话或监管服务平台发送邮件向属地机构进行确认;未开通线上渠道的,职工可在受理机构“跨省通办”窗口提出申请,由职工填写《“跨省通办”业务办理申请表》(一式两份),窗口受理人员留存职工身份资料、影像资料(包含本人到场照片)及申请表,并向职工出具《“跨省通办”业务受理回执》。

  2.传递申请材料及反馈办理结果:当日由“跨省通办”业务联络人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向属地机构发起申请,待收到属地机构办理结果后向申请职工反馈。

  (三)

  两地联办是指异地缴存职工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购房地和公积金缴存地”两地联合办理的业务。

  办理流程:

  1.受理职工申请:受理机构“跨省通办”窗口受理职工申请,由职工填写《“跨省通办”业务办理申请表》;受理地机构对职工身份进行审查,职工贷款购房的,还需借款人填写《征信信息查询授权书》;对职工提供的购房材料真实性进行核实,核实通过的,填写《购房信息真实性核实情况表》,核实未通过的,告知职工受理意见。受理机构对职工身份证件、婚姻关系证件、购房材料、购房发票等所需证明材料进行扫描,并向职工出具《“跨省通办”业务受理回执》。

  2.传递申请材料及反馈办理结果:受理机构在购房提取材料核实完成后2个工作日内,将扫描的表单及职工提取所需的所有证明材料电子扫描件,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发送至属地机构中心。属地机构审核受理后,通过监管服务平台出具《“跨省通办”业务办理回执》,受理机构收到回执后向申请职工反馈办理结果。

责任编辑: xiaot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