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25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2021年买房面积怎么算,购房人需要了解的买房子知识

发布时间: 2021-12-06 15:03:31

来源: 郑州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647次浏览


  2021年买房面积怎么算,购房人需要了解的买房子知识

  购房时,建筑面积、公摊面积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套内应用面积等各种各样面积,令人摸不着头脑。这种面积,究竟指什么?这种面积,与大家又有什么关系呢?讨论一下下边的详细介绍:

  1、建筑面积

  房屋建筑(包含墙体)所产生的楼地面面积,包含附设于房屋建筑的户外生活阳台、雨棚、檐廊、户外过道、室外楼梯等。购房时,建筑面积也指房子的市场销售面积。

  商住楼市场销售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平摊的公共建筑面积。

  附:独特一部分,建筑面积怎么计算

  ①阳台与房间内楼地面坡度在0.45m下列且构造层高在2.十米及以上的凸(飘)窗,应按其排架结构外场水准面积测算1/2面积。

  ②在主体工程内的生活阳台,应按其构造外场水准面积测算全面积;在主体工程外的生活阳台,应按其构造底版水平投影面积测算1/2面积。

  ③针对产生建筑空间的坡屋面,构造层高在2.十米及以上的位置应测算全面积;构造层高在1.50m及以上至2.十米下列的位置应测算1/2面积;构造层高在1.50m下列的位置不可测算建筑面积。

  ④别墅地下室、半地下室应按其构造外场水准面积测算。固层高在2.50m及以上的,应测算全面积;固层高在2.50m下列的,应测算1/2面积。

  2、套内建筑面积

  套内建筑面积指商住楼套内各一部分建筑面积的总数。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应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生活阳台建筑面积。

  3、套内应用面积

  指每件住房户侧门除墙体薄厚外所有净面积的总数,即毛毯面积。在其中包含卧房、卧室、过厅、走廊、餐厅厨房、洗手间、储物间、壁橱(不包括壁柜)、室内室内楼梯(按投射面积)。

  4、套内墙体面积

  商住楼各套(模块)内应用室内空间周边的维护保养或载重墙体,有共用墙及非共用墙二种。

  商住楼各套(模块)中间的分隔断墙、套(模块)与公共建筑空间投射面积的分隔断墙及其墙体(包含后墙),均为共用墙,共用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记入套内墙体面积。

  非共用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所有记入套内墙体面积。

  5、公摊面积面积

  公摊面积面积就是指整幢楼共用一部分的建筑面积,由整幢楼的买房者一同注资购买。

  公摊面积面积包含楼梯口、走廊、电梯井道、管井、变电器室、机器设备间、公共性过厅、治安室、共用墙体等。

  一张图,看懂这种面积:淡黄色一部分为套内应用面积,翠绿色一部分为公摊面积面积,淡蓝色一部分为墙体面积。

  购房时,这种面积,与大家有什么关联呢?

  1、建筑面积即是市场销售面积,房子总价格=建筑面积×每平方米的平均价。建筑面积的尺寸,关联到总购房款的是多少。

  2、套内应用面积,关联到搬入后,房子具体能够供大家所运用的面积的尺寸。

  3、公摊面积面积的尺寸,关联到套内建筑面积的尺寸及其公共区域舒适感的高矮。

  公摊面积面积=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面积越大,则套内建筑面积越小,具体的套内应用面积也就越小;公摊面积面积很小,套内建筑面积则增大,但公共区域,例如室内楼梯、走廊、电梯轿厢的面积则会遭受缩小,导致小区业主应用的拥堵和麻烦。总而言之,公摊面积面积不适合过高,也不适合过低,适合才行。

责任编辑: xiaot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