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79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管城区空气质量急剧恶化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约谈

发布时间: 2017-09-01 06:22:16

来源: 腾讯房产郑州站

分类: 其他楼讯

118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郑州站”,由楼盘网于2017-09-01 06:22:16整理提供】

近日,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在对市内各区进行环境督导时发现,晚上10时30分,管城区地铁4号线果园南路站及北侧一个工地正在施工,现场PM10数值飙升至1000。此外,从8月24日夜到25日早上,管城区金岱工业园管委会市控站点空气质量出现急剧恶化现象。8月25日,市攻坚办对管城区攻坚办及金岱工业园管委会专责小组进行约谈。

【问题】

管城区及金岱工业园

空气质量持续恶化

现场,PM2.5专家组通报近期管城区及金岱工业园管委会(市控站点)的空气质量持续恶化情况。金岱工业园管委会8月份PM10浓度高值数段主要分布于夜间(22时~次日8时),结合高值时段风向,专家组建议由内向外重点督查周边面源,重点为点位西部、西南部及南部。

随后,市攻坚办负责人张占令通报了近期巡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

8月24日23:50,发现南三环郑尉路地铁4号线项目正在进行土方作业,场地内未发现雾炮设施,近距离取证时被发现后,该项目立即停工。同时南三环郑尉路道路干燥,过往渣土车频繁,扬尘极大。巡查还发现管城区金岱李一号院项目,存在土方作业降尘措施不到位、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现象。

8月25日00:46,发现管城区地铁4号线果园南路站出土作业,对渣土车有冲洗;三员均不在岗。

8月24日23:02,发现管城区南四环宏宇钢材市场,门前道路(011乡道)及市场后面的多条小路,路面破损,积尘较厚,车辆经过起尘严重。

8月23日22:30,发现地铁4号线果园南路站及北侧一个工地出土,通行渣土车较多,通行路面为刚洒水冲洗,路上较为泥泞,现场数据检测PM10数值达1000以上。

8月17日22:26,发现管城区东大街与城东路交叉口东南角“两院”工地正在出土,未湿法作业,工地内道路积尘较重。

【表态】

加大保洁力量配备

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

针对管城区以及金岱工业园管委会监测点位空气质量情况,管城区攻坚办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会对金岱工业园站点进行24督促检查;加大主次干道的保洁力量配备,特别是夜间道路和各类工地的监管力度,对夜间重型车辆和工地扬尘进行严格监督治理。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会对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和问题突出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问责。“目前,已初步准备对涉及问题较多的南曹乡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该负责人说。

约谈会现场,市攻坚办副主任赵凯要求全力排查区域内情况,摸清污染源,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将好的治理办法和经验,移植到金岱工业园市控站点的管理中。

同时,针对约谈问题,赵凯要求管城区攻坚办制定出专项治理方案,迅速整改,严格问责。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