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99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郑州楼盘信息:没想到这些“神盘”也会跌落“神坛”

发布时间: 2016-11-09 13:33:18

来源: 中原楼市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55次浏览


买房子,曾经看地段,所谓地段,其实说白了不过是交通。

现在不一样了,交通越来越便利,地段作用愈发削弱,品质的权重越来越重。

这个购房的法则,通过这个维权事件展现的淋漓尽致,

辑录于此,希望可以改变一些人的置业观念,

更希望可以提醒一些开发商,哪怕你位居“神盘”,也要预防跌落“神坛”,

在销售过程中少玩些套路,更不要把自己吹嘘的天花乱坠,

套路越深宣传越狗血,后面的维权就越猛烈。

大交通背景下的大盘神话

要说这件事,先追本溯源,从交通说起吧。

这两天,很多人都在讨论郑州版“网约车新政”,以后,网约车的门槛变高了,打车又该贵了,很多人是不是又该挤公交了?

虽然郑州市第三轮地铁规划即将完成,新闻上说11条地铁线路2022年前建成,但新闻上说的好听,却终究是个“画饼”,我们只能憧憬。

地铁盘,总是在建的来的实在。

今天说的第一个盘与郑州交通颇有渊源,几乎每个郑州人都与他相关,它所在的集团经常迎来领导的视察,它生产的大巴,李克强总理出去也会给它站台,它的公交车也是大郑州一条靓丽风景线,不过,你要忽略它里面人挤人的场景。

这个盘也是典型的地铁盘,“地铁口就在项目里”,不像其他楼盘伪装成地铁盘往自己脸上贴金,乃至现在吹嘘地铁也不会心虚违规。

这个盘就是地铁二号线南三环站附近的绿都紫荆华庭, 虽然不是什么大品牌,背后却有“宇通”这个耳熟能详的大品牌撑腰。

2014年底开盘,如果算上宇通内部的员工指标,差不多8000左右,成交量在那一年楼市的寒冬里也算是一抹亮色,彼时,业内很多自媒体吹嘘这个盘的购买价值,绿都紫荆华庭也不负众望, 在2015年的楼市整盘期斩获“面积、套数、金额”三重销冠。

随着今年7月份以来郑州楼市跳涨,8月份地铁2号线开通推波助澜,到今年9月份再开盘,绿都紫荆华庭售价已达13500元/平米,一度被称之为“神盘”。

按说背靠大树好乘凉,出生于2002年绿都,虽然布局了省内7个城市,搞了十多个项目,但落在郑州本土的老项目好像就一个绿都城,影响并不算大,到现在数的过来的项目,也不过只有南龙湖的绿都温莎城堡、绿都温莎城邦、绿都丹石街区,中牟的郑州绿都褐石街区,未来路郑汴路的绿都广场,再者就属郑州南区的绿都紫荆华庭与绿都澜湾了,站着宇通家门口的地盘优势,这哥俩在如今的管南片区也算得上是“扛把子”了。

相比于绿都澜湾,紫荆华庭显然更偏刚需。不过,很多人都有刚需的认知,却依然没有做好住刚需房的心理准备。

不维权的楼盘都是相似的,维权的楼盘却各有各的不同

上周日,绿都紫荆华庭业主组织了首次维权,维权焦点主要集中“公区走廊装饰标准的升级问题”。对于业主来说,公区走廊材质为涂料,观感不好。对于绿都紫荆华庭的来说,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虽未对公区走廊装饰标准做详细约定,但开盘时项目在销售中心特别公示的公共部分装修标准曾明确公区走廊材质为涂料。

从合同的契约精神来说,绿都紫荆华庭并未违反合同。然而从业主的角度来看,他们都希望住上更好的房子,这也时刻提醒着开发商,在未来的开发上应更加注重产品品质、更加人性化。

无独有偶,同一天,由郑煤集团和泰宏集团投资郑州鼎盛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项目阳光城也经历维权事件,这个盘曾经也是管南片区热销的“代表作”,如今也未能躲过这一劫。

据了解,业主维权的原因是:

二期9号院1-6号楼,存在未获取预售证提前违规销售的情况。其中3号楼、6号楼实际于2016年5月20日以“预约房源意向金”的名义向购房者收取15至20万元不等的款项,但是该楼盘实际于11月才获得预售证。此外,2号楼、5号楼截至11月7日尚未获得预售证,但已实际收取预收款。由于违法违规无证开盘,导致已交款预付款的业主迟迟无法网签购房合同。另外,在5月份实际预售时承诺可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但现在被开发商以资金回笼慢为由拒绝!

不维权的楼盘都是相似的,维权的楼盘却各有各的不同。

相比而言,如果说这一波维权事故中,有一大部分是因为“双限”间接引发的维权,那么,类似于紫荆华庭的维权更有普遍意义:

你可以放开脑洞想一下,对大多数业主来说,8000多买的刚需盘,半年涨了60%,现在临近交房依然面临维权,那些“大白墙”、“地下车库水泥地面“、“黑风洞”又是多少楼盘的标配?

那么,一两年之后,那些高价买入的朋友等房子拿到手后,又会怎样?

“品牌”到底能不能当饭吃

如果把眼光放得再远一些,从龙之梦到鸿园,从基本上代表郑州楼市最高品质的北龙湖到最具期望价值的的大东区,今年都未曾免于维权。

绿都的维权至今没有新的进展,关于“大白墙”,绿都回复说按合同办事不会贴砖。

我们没办法苛求开发商讲什么情怀,就像龙之梦维权一样,业主不满意就重新做,直到业主满意为止,毕竟,拿一个高端楼盘的维权与一个刚需盘的维权相比是不公平的。

我们也没办法苛求开发商讲什么匠人精神,每一个细节都精确计算,体现出人性化,科学合理,而不只是算计。

我们只能尽己所能的督促,然后只有祈祷他们自己,对得起自己的品牌。

品牌本应是一个企业的命根子,房企概莫能外,更无论是本土房企还是外来房企。

理论上,我们也一直主张相信品牌的力量,从实际效果上来看,也的确如此,品牌房企的质量整体更可靠一些。

不过,“可靠”并不是完美,更不缺反面典型,即便是品牌房企,也罕有哪个盘会独善其身。

比如,大家熟悉的升龙,从城中村改造的宠儿一路发展到了白布条大王,据传,有买它的房子的置业顾问,自己都参与维权,这又是怎样的临阵倒戈?

籍此,再次提醒购房者:

不要盲目相信品牌,很多开发商的品牌与品质还没有挂钩,你要懂得甄别,也要搞清楚定位。

也要提醒开发商:

不要虚假宣传,刚需盘宣传成多么高端,购房者当真了怎么办?

市场犹如过山车,品质才是安全带,这是房地产亘古不变的法则,也是房地产企业应有的担当,别弄砸了自己的品牌。

跳出“维权”来谈谈品质吧

不管对绿都来说,还是这波大潮中所有搭上车的房企,除了攫取红利,更应铭记教训,负重前行。

今天,我们要跳出“维权”之外,谈谈品质。

基本上,每一次媒体年会,每一个房产项目的发布会,“品质”是少不了的词汇。

无论何时,“拼品质”,都应该是楼市的主旋律。

比如,融创中国:定位高端精品,追求至臻致远;康桥:低调标榜“观建侍体研”、“五+好房”;永威:“精细化地产扛旗者”;正弘:时隔19年宣布“回归高端”;基本上每一个开发商都有一套自己的关于品质的理念……

景观、物业,高科技配置更是开发商标新立异的宠儿。

曾经造一片绿就算景观,现在流行五重造景、雾森系统、荧光跑道、WiFi覆盖……

物业从曾经的把大门,到现在已经延伸到教育、医疗了,关键是还要收费的……

高科技配置从曾经的智能密码锁、人脸识别,到现在智慧社区全覆盖,智能家居等等,虽然,就现在来说,一些高科技配置名不副实。

与这些配置相比,郑州房价水涨船高,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最新10月份百城房价数据显示,郑州10月房价环比上涨了6.05%,住房均价为12548元/平方米。这一数据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依然不落下风!

那么,什么样的品质才能代言郑州楼市呢?

或许,现在的建业天筑600平米大宅,瀚海晴宇700多平米的大宅,岂止是“大”,也早已超越了“豪”与“品质”的概念,动辄几千万的房子,早晚都会迎来它的主人,但终究不是一般大众能消费的起的,今年的一波潮,两三年之后的“盘”又会怎样定义郑州品质,一切都是未知。

不管怎样,所谓的豪宅与,助推郑州楼市整体品质也同步水涨船高才是应有之意。

而如今,全国一线房企top10已经全部入郑,top20也相差无几,各自布局也早已铺开,你们难道还走“拼刺刀”的野路子吗?你们“拼品质”还停留在口头上吗?

【结语】

每一次楼市大潮过后,除了一地鸡毛,都要一本正经的谈谈品质。

然后,等到下一波大潮过后,还是一地鸡毛。

如果说这也算是周期的话,那这种周期也太可怕了。

或许,房价从6000多到8000多再到10000多,曾经的恶性循环还可以接受,

然而,当郑州房价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的时候,去哪里再寻找一个结实的挡箭牌?

有太多太多的案例给市场敲响警钟,外来房企也好,本地房企也罢,不管是知名品牌还是非知名品牌,

拼品质该动真格了。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