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67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同地区域差别同样大 楼市两重天

发布时间: 2016-03-31 13:16:28

来源: 东方今报

分类: 房产时评

476次浏览


当前的房产市场,似乎比任何时候都热闹,层出不穷的各地新政,指向不同,传递出来的或许是深层的骚动不安。

3月下旬,上海、深圳、南京、武汉连发楼市新政,涉及全面收紧限购、限贷,其中上海限购3年变5年,楼市调控政策升级为全国最严;深圳限购1年变3年。与此相反,不少城市还正汗流浃背地推送去库存政策。在大学生购房零首付政策收回后,沈阳又出补贴毕业生购房、租房的新政;宁波16条新政去库存,加大住房公积金对个人购房的支持;珠海全部取消楼市限控政策……

所谓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各地房地产市场出现冰火两重天、交错杂融的态势。

对于当前的情况,普遍的解释是,一线城市人口密集,教育、医疗资源丰富,共同托举房价不停地上涨,而个别二、三线城市,去库存则需长达四到五年,城市缺乏吸泵式的凝聚力

所以出现恐慌,密集地出台去库存政策。

房产的不均衡,其实反映出的是经济发展的不均衡,或者开发力量的不均衡。

作为开发商看好的强二线城市郑州,同样出现楼市小阳春。2016年1月~2月,全市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55.7亿元,同比增长17.5%,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房屋施工面积、住宅销售、到位资金等主要指标增幅较去年同期出现上升,新开工面积大幅增长,但区域间的差距却很大,房价方面,东区均价让高新区难以望其项背,而销售面积方面,经开区一马领先,增幅高达1302%,该区地源充分,多个地产品牌商入驻项目,新开楼盘众多,所以优势明显。

一知名房地产商说,不均衡是一直存在的,各地如此,比如天津,比如郑州。同地各个区域之间,差别明显,作为强二线城市,郑州房地产市场还会比较平稳,但只有更加优质的产品才会获得市场认可,开发商同样将出现不均衡发展的状况,强者愈强,弱者则形势危急。

责任编辑: wangcongc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