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05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郑州市新区遍地开花 老城区只能衰败成为“孤岛”?

发布时间: 2017-11-07 09:33:44

来源: 腾讯房产郑州站

分类: 其他楼讯

756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郑州站”,由楼盘网于2017-11-07 09:33:44整理提供】

30年前买房,丈母娘看房子和二七广场的距离,15年前买房,丈母娘看房子和紫荆山广场的距离,而现在买房,丈母娘看的是房子和郑东新区的距离!

伴随着省府等行政资源、郑大一附院等医疗资源、实验小学等教育资源东迁,郑东新区真的是为遍地开花的新区出了口气——无论在环境、交通、人口素养、GDP、房价等每一个方面,都要力压老城区。

单一个郑东新区都这般厉害,再加上绿博白沙、滨河国际新城、二七新区、常西湖新区、平原新区等,郑州老城区难道要被取代?要衰败没落成为一文不值的孤岛么……

【1】老城区界定

1954年河南省省会迁入郑州后,郑州从此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到现在有63年的发展沉淀。

60年来,郑州市南北外移、东扩西引,新城区四面开花,尤以郑东新区为代表,新旧相对,老城区的概念逐渐出现:以北三环→107辅道→南三环→西三环围合一圈而成。

即便老城区有最好的医疗、最棒的教育,最成熟的商业等资源,依然挡不住拥堵的车辆、老旧的建筑、穿梭的人群、摩的的呐喊带来的“衰败”标签。

【2】老城区要多久会成为“孤岛”?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明白中国城市拓展的两种方式:实力强劲的城市摊大饼,实力不足的城市搞新区。

最直观反应一个城市实力强弱的数据,便是房价。

首先看上海,典型的摊大饼城市。上海经济强劲,他可以保持一个中心不变的情况下,均匀向四周扩张发展,不用搞先富带动后富的套路,这样的结果就是中心城区土地越来越贵,房价也越来越高。如下图,中心贵,四周递减。

其次我们就看郑州,一个经济实力及人口吸附能力都相对次一级,只能靠搞新区来拓展的城市。并且在这过程中,由于人力物力财力的限制,只能以点带面,先搞活一个新区,再搞活另一个新区。

例如30年前,郑州的中心大概是二七广场,15年前大概是紫荆山广场,现在大概是郑东新区,那么以后,就可能是北龙湖副CBD。如下图,新的中心,是房价最贵的地方。

要知道财富掌握在少数人手中,郑东新区及北龙湖副CBD都是所谓的“***”,二线的城市,三四线的工资水平,你怎么撑得起***3万起步的房价!

既然如此,东区和北龙湖的“***”PASS掉,不买了。其他的新区总可以吧,规划前景好,价格基本和老城区持平。

要注意,这里每一个新区的搞活,都大概需要10到15年的时间。15年左右建成郑东新区,如果北龙湖副CBD还需要10年时间,那么白沙绿博要多少年?港区要多少年?滨河国际新城要多少年?常西湖新区呢?!

再看一组数据:

根据克尔瑞数据研究机构统计,郑州市2017年8月份购房仍以刚需为主。总价集中在100万到150万区间,占比41%,将近一半。或许一个月的数据量太小。我们看克尔瑞两年来的数据统计↓↓↓,从15年8月到17年8月,刚需客户占到30%左右比例,首改在25%左右。

何谓刚需和首改?第一资金相对不充裕,第二对生活基本配套需求强。

资金决定刚需首改置业者放弃***,那么对生活基本配套的需求程度,直接决定置业对其他新区和老城区的选择。这样说的原因很简单,生活配套都有什么?工作地点、通勤工具、孩子上学、商场医疗、休闲娱乐……

这些设备哪里最齐全?当然老城区。你会说医院在迁移、学校在建立分校、商场也都在招商,对没有错,首先老城区的资源一直都在,其次就涉及到时间成本,这个建设进行时,你等的起,上学的孩子等的起么?关于人民最基本的生活配套,新区有的,老城区也有,老城区有的,新区现在不一定会有!

无论我们怎么谈港区,吹白沙,追绿博,买得都是规划和未来,老城区的商业、医疗、教育等都是经过几十年历史发展起来的熟化资源,老城区的价值是无法撼动的!

即便郑州新区遍地开花,火热炒作,但只有老城区的资源,是实实在在看的到的!所以你觉得老城区会成为孤岛么!当然不会啊!

【3】老城区的机会,在于是否成功改造

在城市的发展进程中,老城区“年老色衰”,失去活力,落后的城市规划并不能承载人口快速增长带来的压力,直接导致交通堵塞、环境污染、上学难就医难等问题。

只有改造,老城区熟化的资源价值才能再次体现,甚至升值。那么郑州老城区还有机会么?当然有!譬如:

1.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伴随着郑东新区、北龙湖、国际物流港的发展,特别是郑州已经是国家中心城市,郑州的经济实力及人口吸附能力在变强,允许其对老城区进行更好的改造;

2. 道路交通在改善升级,包含天上高架、地下地铁。高架即陇海高架、农业路高架等,目前地铁1、2号线已经开通运营,3、5号线预计2018年年底,其余预计2020年前;

3. 老城区人口逐渐地向外迁移,得到稀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老城区居住人口密集都是正常的,但随着新区的建设、地铁等线路的开通,大批人群将迁往新区;

4. 城中村拆迁、新房的开发建设,开发商带来的城市绿化、商业配套、建筑风格等,都是对老城区功能的修复,例如燕庄后的曼哈顿,万科世玠、亚新美好城邦等新房建设;

5. 一线城市以及强二线城市的发展积攒经验,城市规划上会更科学合理,目光也将更加的长远。

城市的中心在转移,但地理位置上的中心无法改变,一环二环三环甚至到五环的叫法,仍然是围绕老城区而非郑东新区或者北龙湖!

当然小编这里并不是在鼓吹“休骗三”。在买房这件事上,无论投资自住,一要安全,二要有未来。老城区所买即所得,房子抗风险小,同样也抗跌;各个新区在随着品牌开发商入驻及地铁等交通、生活配套逐渐建设完善的基础上,也会成为潜力之地。

不要忽视老城区真正的价值,这里土地,担负的是城市形象升级的重要任务。老城区有他曾经的地位,有他城市的底蕴,这是任何新区都无法比拟的!

加油,郑州老城区,期待你在未来的岁月焕发新的魅力与价值。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