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46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郑州唯棠项目:五证皆无 违建违售底气何在

发布时间: 2016-10-26 09:26: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676次浏览


核心提示:最近,针对房产市场上愈演愈烈的无证开盘之风,郑州市政府出台对房地产的调控的“郑九条”相关规定强调,一是严控;二是新建商品房项目不得首付分期;不得无证开盘或预售,并在拿证后10日内一次性公布房源,明码标价,公开销售。不得以各种借口分批、分次销售,不得采取垫付分期等方式降低首付支付比例,对于违规的企业,将依法从重处罚,并计入企业信用档案。

消费者反映:郑州维棠项目 无土地证就大肆售房

当下的郑州楼市上愈演愈烈的无证开盘之风,甚至是挖个坑就卖房的现象,已经不是啥新鲜事儿了,近日,有消费者向本网反映,位于郑州市西三环与冉屯路口东南角,由河南豪德天下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唯棠项目,连土地使用证都没有就开始建房、开盘售房。政府严管之下,在郑州主城区,难道真有房地产开发商大肆顶风违建、违售?底气何在?

记者调查:政府严管之下,违建热火朝天

在郑州市西三环冉屯路口东南角的唯棠项目工地,数栋高楼已拔地而起,大约已建了有十几层高,几个大型航吊升降、旋转不停,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中。

在西三环与西流湖路路口东侧的维棠售楼部,一置业顾问介绍称,目前维棠共有8栋楼在售,均是期房,国庆节以前在认筹排号,节后形式紧,因为预售证还没办下来,现在停售主要是咨询。置业顾问又介绍说“我们的土地证大概到11月份就会办下来”。看来消费者反映的情况的确属实。一个连土地证都没拿到到的房企,为什么就敢公开建房?

据一位了解上述项目的当地村民介绍,唯棠项目由河南豪德天下置业公司开发建设,2014年8月份,该楼盘以“西郡80派”为名对外公开宣传,并通过售楼部及电商开展排号并收取认筹费,交5000元认筹费抵扣一定的购房款。

当时项目土方开挖工程停滞不前,开发商资金链紧张,不能及时支付销售代理公司服务费,甚至连位于秦岭路冉屯路口的售楼部租金都交不上了。

最终,在2014年11月份,项目暂停,售楼部关闭,并对交纳认筹费的近百组客户进行了退款。项目搁置一年多,今年七月,趁着郑州楼市火热的东风,河南豪德天下置业公司从新更改项目名称,从以前的“西郡80派”摇身一变更名为现在“唯棠”项目,又开始了对外宣传、认筹。

当地媒体曾曝光:五证皆无,售房依旧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关于唯棠项目的信息,在九月中旬本地媒体就曾报道过唯棠项目五证皆无,买房依旧。在前段郑州楼市疯涨的氛围下,唯棠也借此东风,房价从七、八千,一路升到一万左右。

据已交过定金的购房者反映称,开发商打出“三环内,西流湖畔,8×××元火爆销售中。”的广告,大肆认筹排号,或以认筹金,或以入会费,均是交10000元,等将来签正式合同后可以从总房款优惠七个点。我们购房者就是看中它是三环内唯一一处万元以下的项目,开发商正是抓住购房者的这种急需购便宜房心理,规定3日内交齐首付款后,为逃避处罚,维棠和购房者签订内部认购协议,协议约定该项目目前并未正式对外公开销售,为保证职工优先购买,购房者自愿向开发商支付房源预约金,以获取对该项目的优先购买权。如果三日内未能及时凑齐首付款,订房时交纳的钱不退;购房者交首付后如若反悔,最早只能在2017年5月31日之后才能提出退房,且只按照银行贷款同期利率获得此前交纳的首付款和利息。这是典型的一边倒的霸王协议。

业内人士提醒:无证楼盘 购买需谨慎

《国有土地使用证》是五证里面最重要的一环,若有此证,即使开发商日后资金链断裂,土地也算是重要资产;相反的,如果没有此证,即使在城中村改造中与政府先有约定,拿地开发时还必须要走土地招拍挂手续,若开发商最终未能拿地,购房者提前预交的血汗钱,都可能会打水漂。还有可能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难签,房产证无法办理,更进一步影响业主落户、子女上学。

河南豪德天下置业公司开发的维棠项目“五证”全无就敢大肆顶风违建、违售?底气何在?

本网将针对这一“怪事”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