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61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上加了你的名字就属于你? 看完这些再下结论

发布时间: 2017-11-09 08:39:21

来源: 腾讯房产郑州站

分类: 其他楼讯

53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郑州站”,由楼盘网于2017-11-09 08:39:21整理提供】

最近,大河报上登了这样一则新闻。洛阳的一对夫妻,在2010年签离婚协议时,约定共同购买的一套114.9㎡房屋各有二分之一产权和使用权。

但是在2014年,男方在未经女方同意的情况下,将房产以总价48万的价格卖给了其他人。后来,女方将男方告上了法庭。最终,法院判定男方向女方支付赔偿332540.29元。

在生活中,很多人在结婚前后都会因为财产而纠结。结婚前考虑要不要写两个人的名字,万一后面闹掰了,这个房子怎么分?离婚的时候考虑房子归谁。总之,结婚前的困惑叫纠结,离婚时的争吵就叫纠纷。

但是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某些情况下,即使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房子也未必属于你。即使是婚后买房,也不一定属于双方的共同财产。同学们先回答下列问题,我们再分析在各种情况下,房子最终属于谁。

1、A和B结婚之前就全款买了房,房子是A的?

2、婚前A贷款买了套房,房子是A的?

1、A结婚前全款买房,婚后加上B的名字,这房子归A和B?

2、A和B俩人一起贷款买房子,房子属于A和B?

此外,房产产权主要取决于房管局的房产登记,如果房产证与不动产登记簿信息不一致的,以不动产登记簿为准。所以,房产证上加名字并不起决定作用,重要的是在房产登记簿上有你的名字。

1、婚后A的爸妈全款买房登记在A名下,房子是A的?

2、婚后A和B双方父母出资买房登记在A名下,房子是A的?

3、房子是A的父母买的,写了A和B的名字,属于A和B?

4、 A和B以父母名义买房,房子还属于A和B?

不管是结婚前还是离婚时,房产无疑夫妻双方的必争之地。有人结婚前因为房产分手,有人离婚时因为房产吵的头破血流。

70年代结婚三大件是自行车、手表、缝纫机外加收音机。

80年代变成了电冰箱、电视机、洗衣机。

90年代是彩电、空调(摩托车)、录像机(影碟机)。

如今变成了房子、车子、票子。

结婚三大件慢慢升级,两人之间的爱情开始讲究起来,生活也开始计较起来。随着房价的走势,如今最令人挠头的就是房子。付完首付每个月还贷款和养孩子,“房奴”成为了现代人的标签。

房子固然重要,但更希望同学们能够白头到老。若真走到了不得不分开的那天,财产的分割也可能会涉及到物权法、继承法、合同法等等,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判定下来也不是那么简单。也有人想着把一大家子的名字全写上去,但是写的人越多,后期可能产生的税款也会越多。

关于房子的归属问题就先说到这,大家说说上述问题你答对了多少?你们在买房时写了谁的名?有没有因为房子争吵?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