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57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装修那些事:瓷砖吸水率藏着大学问

发布时间: 2017-03-24 10:55:28

来源: 觅糖装饰

分类: 购房指南

301次浏览


瓷砖吸水率是指吸收水水平的大小,很多人以为它越低越好,其实不然,瓷砖吸水率过高过低均有能够形成瓷砖掉落,因而瓷砖的吸水率也是权衡瓷砖质量优劣的重要目标,那麼在家装中,瓷砖的吸水率在哪里发挥着作用呢?小编爲你逐个扫盲。

1、吸水率低普通是地砖

地砖的吸水率假如过高容易吸水,经过冷缩热涨后便会招致瓷砖外表龟裂及整块瓷砖剥落,或许使地板发生黑斑。因而地砖选择吸水率低的瓷砖,当然平常水气比拟多的卫生间和厨房的中央应该选择吸水率高的地砖。

2、墙砖要吸水率高的

关于墙砖来说,它还是需求一定的吸水率来保证运用水泥砂浆铺贴时降低墙砖的空鼓率,铺贴结实,假如不必任何瓷砖黏合剂,只用水泥砂浆的话,建议选择吸水率在10%左右,同时,铺设时一定保证墙砖浸泡工夫充足,2-4爲宜。

3、地域不一样吸水率也不一样

室内和室外两个不同的环境也选择吸水率不一样的瓷砖,又如北方和南方对瓷砖的吸水率的要求也不一样。

既然瓷砖的吸水率关乎着瓷砖的质量那如何判别瓷砖的吸水率呢?

1、在瓷砖的反面倒少许的水,放置5左右,察看水分的吸收状况。渗水快,吸水率就高,渗水慢,吸水率就低。

2、由敲击声响判别瓷砖的吸水率。声响洪亮且大,证明瓷砖的烧结效果好、密度高,声响发闷,则阐明密度低,吸水率就偏高,这样的瓷砖质量不是很好。

当然啦,家装瓷砖的吸水率上下都是有一定规范的,国度规范将吸水率小于等于0.5%的划爲瓷质砖,大于0.5%小于等于3%的爲炻瓷质,大于3%小于等于6%的爲细炻质,大于6%小于等于10%的爲炻质砖,陶质砖则是指吸水率大于10%的产品。因而,超出了规范也就是质量不好的瓷砖了。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