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207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申请自住房的条件是什么?购买自住房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1-10-31 17:17:02

来源: 郑州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982次浏览


房屋作为人们平时定居的地方,买房是肯定的,买房太难了,资金问题已经足够让每个人思考了。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肯定是类型较特殊的房屋才算是最明智之选,自住房就是被人接纳的一种,但是需要申请才能购买,那么问题就来了,自住房申请条件有哪些?自住房购买注意事项有哪些?

郑州买房,郑州购房,郑州房价

自住房申请条件有哪些?

1、名下无房或仅有一套住房的北京户籍家庭可申请自住型商品房;

2、符合购房条件且名下无房的非京籍家庭(需持有有效暂住证,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保或个税,可以购买一套自住型商品房);

3、单身者申购北京自住型商品房需年满25周岁;

4、本市户籍的无房家庭和目前已在轮候经适房、限价房的家庭可优先购买。

自住房购买注意事项有哪些?

1、购买资格

按照限购政策规定在本市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可以购买自住房。符合条件的家庭只能购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不再受到区县属地限制,可以跨区买房。

2、优先购买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家庭可以优先购买:

(一)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其中单身人士须年满25周岁。

(二)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轮候家庭。

3、套型面积和价格标准

自住型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大套型建筑面积不得超过140平方米;销售均价,原则上按照比同地段、同品质的商品住房价格低30%左右的水平确定。

4、销售和登记管理

(一)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申请办理自住型商品住房预售许可或者现房销售备案手续前,应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网站和销售现场公示房屋户型、套数、价格等信息。公示期不少于15天。购房家庭应当在公示期内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提出购房申请。对申请购房家庭的资格审核,按照本市住房限购相关规定执行。

申请这样的房子并不容易,由于它们性质不同,处理将更加复杂。因此,必须仔细研究这些条件。在预防措施方面,如果你更加注意,你犯错误的机会就会减少。了解更多楼盘,欢迎致电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wangbing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