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06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郑州租房市场托管“水很深” 托管租房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0-04-15 18:10:40

来源: 搜狐焦点郑州

分类: 其他楼讯

5881次浏览


按照正常的市场发展,郑州租房市场在春节后应该能迎来一波“小阳春”。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但带走了“小阳春”,甚至冻僵了整个房屋租赁市场,在这场席卷全行业的风暴中,租户、房东、租赁公司,每一方都不好过。

所幸,现在郑州的疫情基本已经得到了控制,企业也都有序的复工了。与此同时,大家的租房需求直线上升,郑州租房市场的“小高潮”也在慢慢来临。

在郑州租房市场中,存在争议最多的非托管公司莫属了。下面就来跟大家聊聊“郑州水很深的托管”。

>> 明确托管和中介的区别

首先,我们先明确一个概念,就是托管和中介的区别:

中介是给租户提供找房服务,收取中介费,但不对房屋后续的事项负责。后续租户有任何事情都是直接和房东联系。

而托管公司是以市场价将房子从业主手里租来,花点钱布置一下,再租给租户,相当于“二房东”。后续租户所有的维修、收费、保洁等事宜都是和托管联系。

在郑州,托管公司名称多为某某公寓。

正常情况下,托管公司从房东手上以市场价来收到房子,然后提价后,对外出租,一方面可以赚取差价,一方面可以赚取佣金,本来是无可厚非的正常生意。

但是郑州托管市场中却存在很多违规操作,导致租户对托管的信任度直线下降。我们来看几个真实事例:

1、刚住一个月被房东催搬

刚毕业的大学生小杨通过托管公司,租到了位于城东路幸福港湾的房子,并缴纳了半年的租金和1700元的押金,共计11900元。

“现在一个月还没住到,就被房东找上了门,因为托管公司交给房东的租金已经快到期,且未续款。”小杨称,这一万多元的租金,本身就是找同学凑的,而如今他们不仅面临搬家,钱也没处要。(租户小杨)

2、每个月物业费120,管理费120

“找托管租了个房子,800块钱一个月(房租740+30管理费+30物业费),但物业费管理费其实就是个坑。”

说说管理费: 第一,当时租房时说每周都有人来打扫卫生,但事实是一次都没有来过;第二,托管所谓的管理就是建立一个微信群,把合租的人拉一起,每个月收收水电费。

再说物业费:每个小区都有物业费这个不否定,但这个90年代的房子,按照郑州的标准,一个月最多0.98/平米。而我们的物业费一个房间30,一共四个房间,70平的房子物业费每个月收120,管理费120。(租户王先生)

3、一个月400块钱的电费

正值夏季,用空调比较多,电费多点是肯定的,但是我没有想到电费竟然是这么多!我屋里只有一台空调,没有其他电器,一个月电费竟然400多块钱!

第一个月结算的时候直接就有租客受不了电费退租了,我平时上班也比较忙,缴了之后就决定下个月不再住了。(租户李小姐)

4、退房的时候以各种理由克扣押金

从托管那里租了一年的房子,中间的各种不愉快就不说了,最后去退房的时候,托管以清洁费、水电费等理由,从我押金里扣了近500块钱。

而水电费每个月都按时缴过的,其他的各种费用我也是听都没听过,但是说也说不过他们,主要还是因为自己性格懦弱,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这样算了。(租户余先生)

以上的情况在郑州并不是个例,很多人都抱着“大不了退租”的心理,选择忍受,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这种现象的蔓延。

所以,面对不合理的条款时,一定要勇敢一点,合理维护自己的权益。

但是,租房能够直接找到房东的概率是很小的,还有那些预算不够想要合租的小伙伴们,就不得不通过托管租房了。

那通过托管租房时,以下的这几点一定要注意!

>> 托管租房的注意事项

1、不要相信业务员的口头承诺。

签合同的时候,业务员答应你的口头承诺,一定要写在合同的附加条款上。比如说合同期限,你要住多久就签多久,不要听业务员说签一年是公司规定,中间退租押金可以退。这样很大可能公司就会按违约处理,押金不退不说,还有可能扣一个月的房租。

2、一定要注意第二次交房租的时间。

在郑州,房租一般是押一付三,或者押一付一。在付房租时,一定注意合同中第二次交租是什么时候,这时候就会出现第一个坑:如果你是押一付三,很多托管公司的合t同上,第二次缴房租的时间其实是提前一个月的,就相当于是押二付三了。

3、一定要问清楚房屋状况。

签合同前问一下托管公司与房东签订合同是多长时间,是不是超过你要租的时间。小编有一次就是因为托管公司和房东的合同到期了,被房东通知,特别仓促地搬了家。

4、明确房屋设施维修责任由谁承担。

房子的家具、家电、墙面等使用情况一定要在合同中列明,损坏的部分由谁维修,一定要提前说好。

5、收据和支付凭证一定要保管好!

自己缴过的钱一定要收带公司章的收据,自己保管好,尤其是押金条!打款的话最好打在合同中列明的账户上,每次打款的支付凭证也要保存好。

6、以不合理的理由克扣押金时,选择报警。

到期退租后,托管公司因为一些理由克扣押金,你很明显地感觉到不合理,并且怎么也说不通时,选择报警,让警察叔叔帮你解决。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