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31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郑州楼市2月量价齐跌 其他城市楼市更不乐观

发布时间: 2020-03-19 10:52:11

来源: 郑州房产观察

分类: 本地楼市

17235次浏览


2月份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大家闭门不出,各行各业都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而对于楼市而言,最直接的体现的就是房价下跌。

国家统计局3月16日在官网发布了2020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其中郑州新房环比下降0.3%,是近14个月以来第三次下降。

>>郑州楼市2月量、价齐跌

根据国家统计局官方的数据显示:郑州2月份新房房价环比上月下跌了0.3%,同比上涨1.1%。

从近14个月房价涨跌情况来看,这是郑州新房房价自2019年以来第三次出现下跌,前两次是在去年年底。

从同比涨幅的趋势来看,郑州新房房价一直处于涨幅收紧的趋势,并且2月份同比涨幅处于近14个月的最低点。

受疫情影响,自1月26日郑州房管局下通知关闭售楼处至2月25日郑州市要求有序开放售楼部,郑州的房地产经历了长达31天的线下销售空白期。

根据克而瑞发布的最新数据,2月郑州商品住宅成交量仅有12.73万平米。与1月相比,环跌80%。而2月单月成交金额仅18.37亿元,环比骤减79%。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月份的房价数据是2014年来最差的一次。

>> 其他各大城市市场更不乐观

疫情之下!全国19城新房市场0成交!24城二手房市场0成交。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2月全国房价上涨城市数量直接从47降至21,腰斩过半。

降价的城市数量更是激增到23个,呈现明显增加,其中包括南京、杭州等热点城市同样进入降价通道。

不仅房价降温速度明显加快,新房、二手房成交量也同样创下新低,出现了武汉、石家庄、太原等19城新房0成交、武汉、石家庄、呼和浩特、扬州等24城二手房0成交”的罕见现象。

此外,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8475万㎡,同比下降39.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39.2%。

商品房销售额8203亿元,下降35.9%。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34.7%。

另截至2月末,TOP100家房企中,合约销售额超过百亿的房企仅有22家,较去年同期的32家,减少了10家。

△图源:观点指数院

>> 触底反弹?全国各地报复性买房现象频出

2月的数据很惨,但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3月份随着疫情的好转,各大楼盘售楼部基本都已开门迎客。

房地产市场出现新的苗头,颇有风起云涌之势。

这几天,想必大家已经被各大售楼处座无虚席的照片刷屏了。

· 深圳:此前,深圳某豪宅戴口罩排队买房的新闻上了热搜,现场由于人太多还被当地街道办紧急限流。

开盘现场,“土豪”们纷纷戴着口罩排队买房!15成交额破亿!20突破2亿!到晚上,全部售罄。场面极度震撼!

· 常州:疫情之后,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大排长龙,星河国际线上开盘遭哄抢,当日去化95%,劲销4亿!

· 宁波:3月16日,位于镇海骆驼首开龙湖春江郦城线上、线下同时开盘,371套房源,均价18000元/㎡,当天几乎全部被抢光,去化率高达98%。

· 郑州:3月14日,位于管城区的碧桂园名门时代城开盘,高层均价约12800元/㎡(带装修),去化率73%,算是冰封期市场的回升苗头。

不得不承认,房地产仍然是能迅速带动目前因为疫情而受重创的经济的一项支柱产业。但高层又不愿意看到楼市重回牛市,房价飙升失控。所以,最稳妥的是,在房住不炒、保证价格稳定的基础上促进成交活跃。

随着疫情因素消散,其他城市在市场政策利好的影响下已经有了升温的迹象,相信郑州楼市回暖也不远了。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