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14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郑州楼市最新成交数据曝光!新房销售见曙光 二手房再降温

发布时间: 2020-03-13 13:38:15

来源: 大象拼房

分类: 本地楼市

16900次浏览


受疫情的影响,无一行业可以独善其身。“停摆”、“零成交”、“断崖式下跌”等触目惊心的现实成为2020年房地产行业开年的关键词。好在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大多数企业已经复工,很多售楼部也纷纷开放。复工后的郑州市场又是否回暖?疫情后时期,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郑州楼市最新成交数据出炉,来看看市场表现如何。

>> 新房销售见曙光 二手房持续降温

新房近期市场表现:3月首周,郑州楼市有2个项目开盘(融信朗悦时光之城路劲九郡)。共计推出280套新房,总去化量为113套,平均去化率为40%,相比与2月份0开盘,明显有所好转。

再看成交量,当周郑州市新房成交量1093套,环比前一周增长475%,其中,管城区成交量最高,227套,其次为高新区,136套。

可见,新房市场已经开始迎来曙光。

二手房近期市场表现: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郑州二手房住宅销售价格为14788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09%,同比下降5.46%。这意味着,一个100平的房子,一年房子总价跌了近9万。

截止目前,郑州二手房挂牌量现已创历史记录,达到16.8万套,比两年前同期增长60%。去年郑州二手房成交量才4.18万套,也就是说,目前挂牌量在无新增情况下够卖4年。

再者,1-2月郑州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16.86%,2月郑州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99.63%。

可见,郑州二手房市场量涨价跌,有价无市。

究其原因:从交易模式来看,新房交易是个人对公司,疫情期间各大开发商奇招百出各大开发商奇招百出,线上、直播、折扣……赢得宣传端口的流量和热度。

二手房交易是个人对个人的交易,依赖中介人员从中接洽。虽然也有线上交易平台,但是房源情况复杂,完全依赖于线下实际带看,疫情期间基本无法成交。

从交易环境来看,房企对于防控疫情、营销中心消毒处理乃至于人员接触会有详尽方案,一旦售楼处开门,客户上门意愿增强,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之前就可以具备营业条件。

但是二手房却不可能要求入户之前全屋全身消毒,这无疑会加大客户带看的抗性。再者,目前防控疫情之下,所有社区基本上都进入封闭式管理模式,非本社区人员一律不准出入,这是一个硬性门槛。

从复工情况看,疫情在完全结束之前,社区封闭式管理模式预计会一直持续,二手房市场实际复工时间会视疫情结束的时间点确定。但是新房销售案场基本已经复工。

>> 疫情过后买新房还是二手房?

总有人问:新房便宜还是二手房便宜?

小编只能说:看市场形势!

一般,市场火热的时候,二手房更便宜。市场平稳或是下行,新房更便宜。

那么如果价格差不多又该怎么选?对比优势擦亮眼。

新房优势:它的设计理念与户型规划布局,更符合当代人的需求。同时,因新房房龄比二手房短,所以贷款年限和额度都可以更长、更高。此外,新房还有一个独有优势,便是税费!拿同一价位的房子来说,新房缴纳的税款要比二手房少很多。二手房优势:即买即住,完全不用等交房时间,也不用担心房间里的有害物质。同时,二手房周边配套也看的更清晰,比如:学校、医院、地铁、公交等,一目了然,避免像部分新房规划很好,后期却没有落地的糟心情况。再者,二手房可以很清晰看清房屋质量情况。比如渗水漏水、房屋屋顶、采光......买之前,购房者可以对自己即将入住的房子有个清晰认知,这也避免了维权的发生。

总之,各有优势。那么结合现在市场情况看,房地产行业基本全面复工,对于开发商而言,离Q1业绩考核节点不到20天,为了尽快回笼资金,一定会“以价换量”,刺激大家买房。

所以,现在这个节骨眼上如果买房建议买新房!

>> 买新房优选纯新盘

买新房小编建议优选纯新盘。原因如下:

1.纯新盘定价,不必接受之前开盘的房价制约,更可能给出惊喜的价格。

2.品牌开发商,尤其是针对大盘,一般会把首期产品作为标杆,不仅性价比高,品质也不会差。

3.首期房源更充足,产品类型可能更丰富,购房者更能选到合适的产品。

因此,购房者一定要即将入市的新盘有所了解。新盘定价牵绊较少,价格更“实”更优惠!

最近郑州市场上就有几个纯新盘将要入市:

· 龙湖·景粼玖序

项目信息:高新区网红盘!是龙湖进入郑州的第二个项目,预计3月底开盘,主力户型高层89平,朝南3房,洋房132平3房、4房,定位偏改善,双地铁盘。项目自身配建幼儿园,周边有郑州中学附属中小学,朗悦慧外国语中学,枫杨外国语等26所中小学环绕,教育资源着实是一大亮点。

· 裕华晴园

项目信息:项目位于惠济区东风路南阳路交叉口向北500米,项目采用新中式建筑风格,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预计今年上半年开盘。裕华晴园整体带装修交付,周边有地铁3号线,临近东风路、沙口路,裕华为建筑起家的开发商,整体建筑品质值得信赖。

· 蓝城凤起梧桐

项目信息:首期产品由13幢非毛坯成品住宅、1幢非毛坯成品公寓组成, 住宅户型建面区间涵盖约127-144㎡,整体以改善为主。不过,户型设计偏大进深,多为两开间朝南,居住舒适度较低,这是蓝城一贯的通病。因疫情原因开盘推迟,时间待定。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 中州大道与杨金路交会处东360米

楼盘电话: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 绿城柳岸晓风

项目信息:项目是绿城和德润合作产品,项目距离南三环比较近,能够享受到地铁7号线漓江路站的红利,首期地块纯小高层设计,容积率2.17,户型面积全部是110㎡以上大户型,整体偏改善。

但周边环境实在难以支撑它的改善定位,地缘性客户可以关注下。因疫情原因,开盘时间推至4、5月份。

· 旭瑞和昌优地

项目信息:该地块位于金水北区,和昌优地占地约81亩,容积率3.5。全部纯高层设计,合围式布局,户型面积段暂定90㎡、130㎡和140㎡。整体偏改善,同样也是地铁4号线(在建)沿线楼盘,项目拟带装修交付,项目预计五一左右开盘。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金水区索凌路与三全路交汇处向南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3413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