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58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中国式买房!房产证要不要加上子女名字?

发布时间: 2019-05-15 14:54:48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房产百科

846次浏览


如今房产已成为国人心中衡量一个人财富程度的重要指标。面对房产归属权,很多家庭如临大敌,房产证上该不该写上孩子的姓名,未来继承房产有何利弊?这个问题一度成为网上热门话题,支持者认为加上孩子的名字,可以节省过户费、遗产税等费用。但也有部分网民提出质疑,认为房产证加上子女名字可能会让房产手续变得更加复杂。

6363.jpg

那么在房产证上加子女名字究竟是好是坏?我们可以在了解完这四点后果再做决定。

一、房子无法转卖或者抵押贷款

当我们遇到突然需要大量资金之时,如果想要用子女名下的房产进行转卖或者抵押贷款,这都是不允许的,根据现行法律,只有在孩子本身需要大量资金之时,家长才有权利擅自处置孩子名下的财产,如孩子突患重病、孩子需要上学等,或者需要利用孩子的财产换取资金以抚养孩子,该资金也不会用于其他的用途,否则在孩子具有民事行为能力之前,即使征求了孩子的同意,父母也无法处置孩子的房产,而如果孩子认为父母没有做正确的事情,父母即使处置了孩子的房产,孩子还可以向父母要求赔偿。

二、孩子配偶拥有继承权

如果孩子遭遇意外,孩子的父母和配偶都是该房产的第一顺位继承人,不管这套房子是婚前财产还是婚后财产,孩子的配偶都拥有继承权,房子可能由三方分割。现实生活中会出现这样的状况,这所房子被父母用来养老,但由于孩子的不幸去世,而孩子的配偶又再婚,配偶必然会来索要这笔资产,哪怕父母仍住在房子里,孩子的配偶也享有房产继承权。

三、孩子失去首套房优惠

如今,许多城市已经为首套房和第二套房设定了不同的首付比例,一般来说,首套房首付比例为20%,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为40%或者50%,有的甚至是80%。为了维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这项政策还将长期存在。因此,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令不少普通家庭难以承担。

如果在房产证上加上孩子的名字,那么房子归孩子和父母共有,如果孩子在长大以后还想要购买房子,将被视为购买第二套房,直接失去首套房资格,增加孩子的买房成本。

四、房产税负担加重

房产税的开征越来越近,几乎是不可避免,尽管暂时还没有具体明确的征税标准,但专业人士均表示,房产税存在免征区,例如首套房不征税,但第二套是需要征税的,如果孩子在房产证加名,孩子在成年后买房,将需要支付房产税。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