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228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4月房企抢地现象再现 土地市场升温明显

发布时间: 2019-05-06 16:12:34

来源: 大伟看楼市

分类: 土地市场

186次浏览


2019年以来,楼市逐渐升温,土地市场也同样变得热闹起来,据悉,4月房企抢地现象再现,主要是在二线城市拿地

华为最近在英国剑桥购买了513英亩土地,计划未来5年,投资10-20亿英镑建设和运营光器件的研发、制造基地,面向全球提供光器件和光模块。

在国外华为买地搞科研,国内抢地的企业也非常多。

这几天土地市场表现越来越升温,2018年下半年出现的普遍底价现象已经基本消失。虽然4月19日大领导喊话,但房企在4月份特别是下半月拼命抢地的节奏越来越快。

 

4月单月,抢地超过50亿的房企就多达18家,刷新了最近一年多土地市场的月度记录。最高的拿地企业融创单月权益招拍挂市场拿地就超过285亿。另外碧桂园、新城等企业拿地数量也快速上升。

从土地成交情况看,以二线为主的多个城市住宅地块溢价率全面上行,3月下旬来部分城市的土地市场相比1-2月的低迷有所恢复,其中包括合肥、天津、杭州、温州等城市卖地数量有所增加。4月包括无锡、苏州、广州等城市的土地市场相比之前也有明显升温。

2019年前4月累计有28家企业拿地过百亿,而在2018年同期只有24家企业,2017年同期只有18家。

部分城市地产市场小阳春,叠加融资难度大幅度缓解,房企抢地现象再次出现。

部分企业的资金压力在最近有所缓解。2018年虽然房地产企业销售依然刷新历史记录,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涨幅逐渐放缓,最近几个月部分房企融资难度降低。

整体看,房企的资金链分化严重,大部分企业依然处于降杠杆阶段,特别是2016年左右购入大量的企业,最近拿地非常少。

中型房企成为抢地的主流企业,房地产市场拿地看融资,融资难时土地流标多,最近很多城市出现了多宗之前流标土地成交的现象代表了,融资缓解带来的市场活跃快速提升。

目前看,4月19日政策还未影响到开发商加快拿地的速度,整体看,最近多个城市土地市场将继续升温。

从抢地城市看,最热点城市集中在二线城市:4月最典型的武汉、杭州、苏州、合肥等城市单月卖地超过200亿。

最后伟哥总结一下:

只要信贷政策不出现全面变动,其他政策的调整对楼市影响非常有限。但对于大部分之前已经进入调整的市场来说,出现反弹也成为趋势。

第二梯队房企开始全面抢地,对于市场来说苏州、武汉等典型城市将成为未来房价最有可能有明显波动的区域,而随后房地产调控是不是会加码,也成为对地方政府的最大考验。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