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96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郑州一居民楼外立面装修时需拆防盗窗 居民:不能忽视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 2019-04-27 16:14:51

来源: 大河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055次浏览


天气热了,打开窗户通风透气是常见的举动。但郑州市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兴隆社区中华园小区的居民,却不敢这样做。业主们说,小区在改造过程中,把原来的纱窗、玻璃窗、防盗窗三层窗户改成了只有玻璃窗的单层窗户。

没有纱窗,有蚊虫,他们不仅担心蚊虫问题,更担心安全问题。

小区改造后,三层窗户只剩一层玻璃窗

4月17日,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队前往惠济区中华园等5个老旧小区,调研整治提升工作。王新伟要求,推动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全面覆盖、全速推进,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郑州市领导视察一周后,中华园小区的居民向河南商报记者打来电话,投诉小区改造中的问题。

“我们小区居民家原来有三层窗户,改造后只剩下一层了。”打电话投诉的业主林先生解释,他所说的三层窗户,是指纱窗、玻璃窗和防盗窗,原本小区大多数家庭都有,可是改造后只剩下玻璃窗。

“天越来越热,需要经常打开窗户通风。”林先生说,尴尬的是,因为没有纱窗,居民们一打开窗户,就会有各种蚊虫飞进来。

“纱窗的事还好解决,可是防盗窗没了,就直接给我们带来了安全隐患。”林先生表示,小区前些年失窃案件频发,居民们因此才纷纷装了防盗窗。

外立面装修时,外置防盗窗需要全部拆除

4月25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北三环南阳路口附近的中华园小区了解情况。

河南商报记者发现,小区大部分家庭的窗户都已经焕然一新,基本上都没有纱窗,不过大多数家庭的防盗窗仍然存在。

“玻璃窗很早就换过了,纱窗是那个时候去掉的。当时是自主决定的,想换就换,因此有一些家庭还没换。”业主李先生说。

李先生说,小区没有物业、保安,前些年连门卫都没有。出于安全考虑,防盗窗成了小区大多数家庭的“标配”。

在李先生的带领下,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了6号楼,发现有工人正在进行外立面粉刷。“外立面装修的时候,防盗窗都得拆了。”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说。

业主吴先生说,实际上早在3月份,业主们就向施工方反映了纱窗和防盗窗的问题,但到现在,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而这些天里,业主群里时常有人吐槽窗户的事。

“我们小区老人孩子特别多,没有防盗窗不安全,感谢政府给小区翻新,我们所有人都愿意配合,但是不能为了配合而忽略安全问题。”另一位业主说。

将给一楼装内置防盗窗

二楼以上可自费装

小区改造后,究竟会不会安装纱窗和防盗窗呢?在小区里,河南商报记者见到了施工方河南安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一位刘姓负责人。

刘姓负责人介绍,小区改造的早期方案里没有纱窗和防盗窗,业主们反映后,经过申请已经确定会安装纱窗,“三四天内就开始装,这个很快。半个月左右就能装好。”

至于防盗窗,小区所在的兴隆社区一位杨姓负责人说,不再安装外置防盗窗,一个是因为政策不允许,另一个是因为需要在外立面覆盖保温层,不适宜安装外置防盗窗。

他表示,经过争取,可以为一楼居民安装内置防盗窗,二楼以上居民可自费安装内置防盗窗。

拆了防盗窗后,该如何保障业主安全呢?

兴隆社区上述杨姓负责人表示,新安装的玻璃窗,大于1.5平方米的都用钢化玻璃,本身就有较强的防盗性,而且在改造规划中,也有完善的监控设备。“改造完成后,我们还会给小区引进物业,到时候保洁、保安都会有。”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