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37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郑州强化房地产开发行业安全工作 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

发布时间: 2019-04-26 15:12:08

来源: 郑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18次浏览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开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明确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法定代表人是本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本企业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对开发企业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

《通知》提出,要认真落实“安全要第一  、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按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事故总量继续下降、死亡人数继续减少,防范和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房地产开发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通知》明确,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分管领导、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必须依法接受规范的安全培训,经考试合格,执证上岗。房地产开发项目安全生产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安全设施投资要纳入房地产开发项目概算。房地产开发项目发包给其他单位的,应当与承包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或者在承包合同约定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对承包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问题的,应当及时督促整改。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整改,生产经营过程危险因素分析、评价,重大危险源、重点部位监控等制度,对重大危险源和重点部位实行实时监控,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应制定事故抢险预案,并定期进行模拟演练,提高企业和员工抢险自救能力。今后,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对开发企业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

《通知》要求,要建立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企业员工参与、行业主管部门监管和房地产行业自律的工作格局,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其中,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技术标准,依法依规加强安全生产。企业员工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有权对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有权对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

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全面落实专业监管、行业管理和指导职责,履行相应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指导责任。房地产行业协会要发挥作用,通过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行业自律公约,制定行业内部奖惩制度,建立诚信体系,对会员单位实行评级制度等措施,建立起切实有效的内部机制,推动房地产行业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