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218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装修风格怎么选择? 装修风格选择攻略2017

发布时间: 2017-05-20 14:59:35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购房指南

4865次浏览


对初次买房的人来说选择一款和自己的生活方式贴切的装饰风格很重要。有的人没经验,看什么都喜欢,常常照搬他人的设计,其结果住进去发现很不方便。例如地中海风格很流行,有的人房子是一室一厅的公寓房,房子不高也不大,可在里面挂假大梁,砌拱门,生搬硬套的把地中海装进家。还有的人选择了现代简约,初看上去很清爽,结果一家人搬进去后,把日常东西一摆,看上去乱七八糟。装修时怎样选择你喜欢的设计风格?

怎样选择装修风格

第一、找感觉,通过看书、翻阅图片、查资料,挑自己喜欢的风格。

不拘泥于户型、面积、结构、经济承受能力,就像买衣服、买鞋一样,找出适合自己的风格。例 如你在电视上看到了(或到过)阿尔卑斯山,很喜欢它,说明你喜欢阿尔卑斯山那种感觉,对此,北欧的设计风格应该很适合你。一句话,不论你从哪种方式来选择 装修风格,感觉最重要,这是一个找感觉的阶段。

第二、从点到面的延升。

例如:你非常喜欢某一款中式的桌子,一定要拥有它,说明你对中式的设计情有独钟,将这种感觉延升到配饰、家具、地板、墙体色彩、灯光、一点点延展,从点到面,从局部到整体,整个家居风格也就成型了。

第三、家庭装修中,材料的选用非常重要。

就如同一套得体的服装一样,合理的选择会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而用所选材料搭配出的装修风格尤如漂亮的衣服穿在适合的人身上,衣服漂亮,人更漂亮。设计师建议在装修前多逛逛建材市场,从材料中找找感觉。

第四、要完成一个个性化的家居设计,需要业主和设计师紧密配合。

业主应和设计师多沟通,告诉设 计师自己的兴趣、个性、职业、生活,通过与设计师的充分交流,内心隐约的审美情趣会一点点的展现。装修过程中设计师会有重点地进行表达。家是你个人的天 地,是个可以充分体现你个人喜怒哀乐和放松的地方,不要想着装修后炫耀他人,一定要真实的对待你自己,真正做到把房子变成家。

第五,根据资金、户型、面积、结构、时间来衡量装修风格。

通常来说,现代简约风格相对省时省 钱,中式风格通常来说比现代简约风格略高1.5倍左右,巴洛克、古典主义、古罗马、文艺复兴等欧式风格投入的时间较长、资金也很多。花园洋房、别墅等因面 积和结构的原因资金和时间投入都相对要大一些。

1、绝对的环保装修材料是没有的,因此也就没有绝对的绿色家居环境。最好能尽量减少居室装修中材料的使用 量,以降低空气中有害气体成份。目前提倡的功能主义的设计,旨在使消费者于简洁、实用中充分享受到家庭的温馨与舒适。

2、要根据自己的面积和户型来选择 ,因为在家庭装修风格分类中,有些事适合小户型的,有些事适合大户型的。例如是别墅或者是面积比较大的户型,那么选择欧式风格比较合适,可以展现出大气,气派的特点。如果是户型比较小,那么最好的选择就是日式,山水田园,现代简约等等。

第六、根据房屋的设计和光线来选择。

在家庭装修风格分类中,每一种风格对于房屋中光线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所以说在选择装修风格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光线的问题,2014年家庭装修风格怎么选?如果光线过暗,那么最好是选用现代简约,日式等比较明亮的风格,中式风格那么就会显得比较的压抑。

装修风格选择注意事项

首先,是过多的听从装修公司的意见,一般来说,装修公司的设计、施工的内容和项目越多,那么多整个装修所花费的资金也就较多,这样装修公司从其中获取的利润也就相应的增加。一些没有职业道德的装修公司就会利用业主的追求豪华的装修心里,在房屋装修中给业主推荐很多不必要的东西,这样就造成了过度装修,装修的简约一定要从务实出发,切忌盲目跟风而不考虑其他的因素。简约的背后也体现一种现代 “消费观”。即注重生活品位、注重健康时尚、注重合理节约科学消费。其实,有些装修的“风格”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而且要的越多,带来的“隐患”越多。比如,近几年的儿童患白血病以及其他因环境外部因素致病的案例时有发生,很多确实是与不合理、不科学的装修有关的。所以,提倡简约的“消费观”。建议大家在装修房屋时要有自己的主见,我们在装修新房时要遵从“删繁就简”的原则来进行装修。

不要一味的追求豪华与复杂而忽略了环保问题,每年因装修而引发的各种疾病越来越多,装修前一定就要考虑装修中的甲醛问题,除了选择环保的装修材质之外,还可以使用一些放在地板下、自制的柜子里面等部位用来吸附有害气体,很多人都是在装修之后家里有味时才考虑治理,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装修时同时注意环保问题,这样效果更好。

其次,是我们忽略了房屋装修后还要摆放家具等摆件的问题。一般来说,一套住房装修完毕后并能算成是装修完成,因为我们生活中离不开一些家居摆件,家居装饰品,家具等,这些东西将近占了我们房屋一般的面积。所以我们在房屋装修前就应该计划好这些物品摆放问题,然后在装修。

再次,就是现在人们普遍存在一个攀比仿照的心里,一部分人在看完朋友或别人家的装修后,产生攀比心里。信息社会我们广告无处不存在。一些精美的装修案例让人羡慕不已。一些人就会不管适不适合自己家的装修风格都照搬过来,这样便破坏了原有的装修设计,导致装修风格不协调,这也是一种过度装修。小编建议,我们装修房屋可以事先把所有的因素都考虑进去,然后寻求装修公司设计装修图案,装修中按照实现预定的图案进行便能顺利完成装修。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