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29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2017新房装修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7-05-20 14:31:19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购房指南

4158次浏览


什么是装修?

装修又称装潢或装饰。是指在一定区域和范围内进行的,包括水电施工、墙体、地板、天花板、景观等所实现的,依据一定设计理念和美观规则形成的 一整套施工方案和设计方案。小到家具摆放和门的朝向,大到房间配饰和灯具的定制处理,都是装修的体现。装修和装饰不同,装饰是对生活用品或生活环境进行艺术加工的手法。加强审美效果,并提高其功能、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并以环保为设计理念。完美的装饰应与客体的功能紧密结合,适应制作工艺,发挥物质材料的性能,并具有良好的艺术效果。

装修的顺序

1前期设计——2主体拆改——3水电改造——4木工——5贴砖——6刷墙面漆——7厨卫吊顶——8橱柜安装——9木门安装——10地板安装——11铺贴壁纸——12散热器安装——13开关插座安装——14灯具安装——15五金洁具安装——16窗帘杆安装——17拓荒保洁——18家具进场——19家电安装——20家居配饰装修。

装修注意事项

亲自量房

量房是新房装修不可少的步骤,更何况量房关系到新房装修所需要的材料量。就算是多一平方米的价格差异,也能够导致新房的装修费用上升迅速。所以新房装修时候,业主最好亲自测量房间的宽度和高度等基本信息。

隐蔽工程

1、墙内的跑线要设计好,这不但会关系到隐蔽工程的费用多少,而且还能够减少后期家居生活中的插板数量,有利于家中的整洁度提升。

2、上网不可抵挡的诱惑性,在新房装修时候,注意在每个房间预留一个网口。无线路由器是可不错的选择,但是不稳定,二是雷雨天气最好别用。

3、插座的设计很麻烦,但是业主可以事先将家中必须具备的用电产品的预设位置规划好。

4、所有龙头都装冷热水管,这样省去后期整改。而且使用也很方便。

5、安装漏电保护器和空气开关的分线盒的工程不能够省,而且不要放在室外要放在室内。还要注意质量高。

6、线槽的水泥表面批腻子之前表面处理很重要,对于不结实的表面用清洁球处理很合适。

家具

1、虽然装修队中的能人也能够帮你制作一些家具,但是小编建议能够在商店买到的产品,尽量还是交给商店。

2、房间的储物设计最好多,因为日后的生活不可避免的产生很多东西。

3、家具的购买最好以实用为主,多余的东西不但浪费人民币,而且用起来也麻烦。

4、在购买家具的尺寸需要注意门的大小。以免买了搬不进去。

5、实木地板脚感好但需要保养,复合地板清洁起来方便

6、灯的购买不能买哪种有顶的,清洗是个费力活。

7、装灯带不适用,还是省省银子吧。

装修禁忌

一、仓促上马

一些人有了新居后,急于入住。他们便匆匆忙忙找了一个装饰公司,要求对方在十天半月就要交工。至于房间的设计、装饰材料的选用,这些户主心里并没有仔细考虑。由此可能出现不能令人满意的装修,因此在装修之前,不要太匆忙,要留出一段时间好好考虑房间的设计和装饰材料的选择,以及用一段时间去选择一家合格的装饰公司。

二、胸无全局

在装修之前,应该对房间的装饰风格、所使用的装饰材料、家具的选择和大致的摆放位置以及装修的预算等心里有数。切忌对这些没有考虑、全凭一时好恶,对于房间装饰没有通盘考虑,这样往往会出现家具与装饰风格不相符合。

三、表面的“涂脂抹粉”

从目前的建筑格局来讲,并非所有的格局都很合理,所以切忌依赖房间原有的格局,只做房间的“表面文章”,这样只能给使用者带来更多的不方便。从美学角度考虑,矩形的房间并不理想。

四、“一刀切”式的统一

虽然说一套住宅应该统一在一种装饰风格下,但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功用,居住者也不一样。所以切忌在所有的房间中都采用一种装饰风格,使用同样的装饰材料。这样做只能使房间显得缺少情趣和变化。

五、不分主次

有些人在装修中不分主次,对于所有空间“一视同仁”。这样装修不仅花费过多,而且往往“事倍功半”。其实整套房间中某些空间的装修可以简洁一些,凭家具和装饰品来点缀空间。

六、脱离外部环境

如果您的居室外边十分嘈杂、纷乱,内部装修就要简洁一些;如果房间在阴面,装修时就忌用深颜色。

七、脱离文化背景

照搬画册的装饰手法,往往只能“画虎不成反类犬”,所以切忌脱离文化背景。如果房间里都是西式风格,却摆设了太师椅,就很不谐调。

八、“无人参与”

有些消费者把装修的全过程都交给装饰公司,自己不参与一点意见。这样装修出来的房间没有一点主人爱好和性格的体现。

九、“一步到位”

目前大部分都希望装修“一步到位”,其实家也在“生长”,装修也要随之做小的调整。例如孩子大了,儿童间的装修和家具就要随之改换。

十、生搬硬套

所有的装饰手法都有一定的局限性,生搬硬套和硬。

这是十大点常见问题是小编在家居装修公司的朋友这么多年的经验之谈,有人说家装丢钱就有好房子,有人说家装自己动手自己监工才放心,但是毕竟大多数业主都是行外人,要避免出大漏洞,就应该遵循大方向由专业的家居装修公司主导,作为业主就只要在细节方面加入自己的想法才是最佳方案。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