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208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郑州二手房买房首付二三事

发布时间: 2017-05-17 11:17:04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购房指南

936次浏览


什么是首付?

首付就是买房时按国家比例第一次支付的最低比例款项,当然支付也可以高于这个额度,但是不能低于它,余下的从银行贷款。从2006年6月1日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考虑到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需求,对购买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仍执行首付款比例20%的规定。

郑州的二手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现在首付的情况可以分为:

1、在首套房的情况下,购买新房并且面积不超过90平米的缴纳首付可以低为20%;

2、在二套房的情况下,购买房产的低首付为50%,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3、三套房的情况,需要贷款的银行根据房价的情况可以不予与贷款;

4、其他的情况低首付为30%。

郑州通过中介购买二手房要交比例是多少

1、契税:按照房屋实际成交金额的1.5%计算缴纳。

2、合同印花税:按照房屋实际成交金额的0.05%缴纳。

3、产权证印花税:金额为每本5元。

4、二手中介费用:国家规定,按房屋成交价格总额的3%以内计付,通常交易双方各付一半。

5、二手房经营服务性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分为房地产交易手续费和测绘费,二手房交易经营服务性收费为6元/平方米,买方承担50%收费。

二手房交易中卖方应付的费用

1、营业税及附加税:按照房屋成交金额的5%计算缴纳。另:新政策明确了2005年6月1日后,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应全额征收营业税。另有规定,按照房产证日期凡满二年的二手房,户主可到房屋主管的相关财税部门申请减免该项费用。

2、土地增值税:按照房屋买卖成交金额的0.5%计算缴纳。根据规定,凡是入住满一年以上的二手房,出售房屋的产权人可以到相关部门申请减免。

3、合同印花税:按照房屋实际成交金额的0.05%缴纳。

4、二手中介费用:国家规定,按房屋成交价格总额的3%以内计付,通常交易双方各付半。

5、二手房经营服务性收费:分为房地产交易手续费和测绘费,二手房交易经营服务性收费为6元/平方米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