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81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赠送面积的价值在哪? 是不是个坑?

发布时间: 2017-05-12 15:09:30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购房指南

972次浏览



什么是赠送面积?

比较客观的说法,赠送面积即为买房送面积,是指利用设计规范,设计出既可以提供业主利用,又不计入销售面积或只计一半面积的空间,以提高得房率的一种手段。


赠送面积有哪些形式

第一,入户花园。

点评:入户花园的面积决定了好评度。

赠送方式:在主体结构内的阳台,应按其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全面积;阳台进深不小于1.8米,计算1/2面积。

第二,露台。

点评:弄清所有权属很重要。

赠送方式:露台一般出现在楼盘的顶楼或者是一些错层单位,由于露台处于房间户型之外,所以都不算建筑面积。

第三,阳台。

点评:小户型大阳台很受欢迎。

赠送方式:一般来说只要是凹进来的阳台要算全部面积,凸出建筑物外边的阳台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投影面积计算1/2。

第四,夹层。

点评:不实用,堪称“鸡肋”。

所谓夹层最直观的理解就是在楼层中附加的楼层,结构层高在2.2米及以上的,应计算全面积;结构层高在2.2米下的,应计算1/2面积。

第五,地下室。

点评:不再是免费午餐。

赠送方式:地下室、半地下室应按其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结构层高2.2米及以上的,应计算全面积;结构层高在2.2米以下的,应计算1/2面积。

第六,大凸窗。

点评:它真的就是你的。

也就是不落地的飘窗啦。大部分开发商会将飘窗作为赠送面积促进销售,其实根据规定,有台阶的飘窗只要窗户的高度不超过2.2米,就不需要计入销售面积。也就是说,由大凸窗扩大的房屋实际使用面积,其实根本就是你的,无所谓送与不送。


关于赠送面积需要注意的几点

一、同等价位若有得房率能更高的最好。得房率高说明同等总价的房源,套内面积的使用率也高,逆向思维的话,你的房子比其他项目的房子价格更低,这个看合同的套内面积价格就能非常直接的了解到。

二、不盲目接受赠送面积,要从日常生活的角度考虑赠送区域的实用性。有很多项目为了增加卖点,盲目增加实用性,比如说花池、生活阳台等,有些人的房子住了五六年也没见过花池上开过什么花,这种赠送相当于鸡肋,但是却很难能开发商在定价的时候因为有这样一个卖点导致你的房源比同区域房源价格稍贵。

三、如果赠送区域大而导致正常使用的空间进伸受影响,那需要考虑是否因小失大。因为赠送区域理论上来说是一个附加值,他不是你必须要的一个区域,比如说厨房,你不可能一个三房的卧室而没有一个厨房。

四、参观样板房仔细核对样板房与现房的尺寸。很多项目为了达到营销的视觉效果,拓宽或者是缩小部分区域面积,所以也出现很多人发现实体房就算你跟样板房装修的一样一样的,视觉和舒适度上也是和样板房无法比。

五、如若赠送部分属于违法行为,将面临拆除或罚款风险;赠送的面积在建筑质量方面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六、表面上是赠送,实际上则是购买。羊毛出在羊身上,赠送部分的价格早已分摊到房屋均价上,但面积却不能写入房产证中。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