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85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郑州二手房产过户流程2017

发布时间: 2017-05-11 15:33:32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购房指南

8194次浏览



什么是房产过户?

房产过户是指通过转让、买卖、赠予、继承遗产等方式获得房产,去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理的房屋产权变更手续。即产权转移从甲方转移到乙方的全过程。

2017郑州二手房过户所需材料

过户需要提供资料主要有:房屋所有权证、买卖双方身份证明、房屋出售方婚姻状况证明、房屋核档证明、买卖契约以及其他房屋登记机构认为有必要提供的资料等。

1、若单位购买私房,还需提交单位法人或其它组织资格证明(营业执照或机构代 码)原件及复印件(盖章),单位法定代表人办证委托书(收件窗口领取),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非郑州本地户口需提供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者社保。

3、若非住宅转移,还需提交土地使用权证书;

4、当事人不能亲自办理,需出具委托书或公证书,受托人需出具身份证;

5、房屋若已出租,且承购人非承租人的,需提交承租人放弃优先购买权证明;

6、若有共有权人需出具共有权人同意出售证明和共有权证书;

7、若经法院判决的,需出具法院判决和协助执行通知书。

2017郑州二手房过户具体流程

1、二手房买卖双方协商合同的相关条款内容。

2、填写完后由买卖双方自行设置合同密码,操作人员进行提交。

3、合同提交完毕后,操作人员从网上打印合同协议或声明。

4、合同提交后,可自行从网上打印<<转移登记申请表>>相关当事人进行签字盖章后,当事人持申请表及其它相关材料到房屋权属登记部门办理转移登记手续。


2017郑州二手房过户收费标准

1、交易手续费;

2、登记费:80元/套,由买方交纳;

3、房屋所有权证书工本费:一本免费,每增加一本收10元;

4、印花税:5元/本(由买方交纳);

5、契税:由买方交纳,90平以下(不含90平):总房款×1%;90~144平(不含144):总房款×2%;二套房或144平以上(含144):总房款×4%;

6、营业税:5年内:总房款×5.6%或差额×20%,5年以上:免税。

2017郑州二手房过户注意事项

一、房屋产权是否明晰

有些房屋有好多个共有人,如有继承人共有的、有家庭共有的、还有夫妻共有的,对此买受人应当和全部共有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如果只是部分共有人擅自处分共有财产,买受人与其签订的买卖合同未在其他共有人同意的情况下一般是无效的。

二、土地情况是否清晰

二手房中买受人应注意土地的使用性质,看是划拨还是出让,划拨的土地一般是无偿使用,政府可无偿收回,出让是房主已缴纳了土地出让金,买受人对房屋享有较完整的权利;还应注意土地的使用年限,如果一个房屋的土地使用权仅有40年,房主已使用十来年,对于买受人来说是否还应该按同地段土地使用权为70年商品房的价格来衡量时,就有点不划算。

三、房屋手续是否齐全

房产证是证明房主对房屋享有所有权的惟一凭证,没有房产证的房屋交易时对买受人来说有得不到房屋的极大风险2017郑州二手房交易流程及注意事项文章2017郑州二手房交易流程及注意事项出自http://www.gkstk.com/article/wk-78500001522071.html,转载请保留此链接!。房主可能有房产证而将其抵押或转卖,即使现在没有将来办理取得后,房主还可以抵押和转卖。所以最好选择有房产证的房屋进行交易。

四、交易房屋是否在租

有些二手房在转让时,存在物上负担,即还被别人租赁。如果买受人只看房产证,只注重过户手续,而不注意是否存在租赁时,买受人极有可能得到一个不能及时入住的或使用的房产。因为我国包括大部分国家均认可"买卖不破租赁",也就是说房屋买卖合同不能对抗在先成立的租赁合同。这一点在实际中被很多买受人及中介公司忽视,也被许多出卖人利用从而引起较多纠纷。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