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65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沪深房产成交数量同比下降50% 大城市房价不行了?

发布时间: 2016-05-09 17:17: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98次浏览


4月份上海和深圳的房产成交量均同比大跌50%以上,但一线城市周边地区的房产交易量有所上升。分析人士表示,这种情况释放出一个信号,大陆房价上涨的趋势可能会从一线城市扩展到一线周边地区和二线城市。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统计,上海和深圳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套数均下滑半数以上,成交均价也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其中上海房价比深圳的跌幅更大。

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每平方米下跌了1937元,跌幅为6%。住房的平均价格从新政前的每套422万元下降到了每套382万元。

深圳房价下跌幅度不明显,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价格出现了每平方米248元的下跌,跌幅为1%。住房的平均价格从新政前的每套490万元下降到了每套481万元。

在二手房方面,上海整体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由每个月3万多套降至每个月2万套左右。深圳二手房市场4月18日到24日共成交2027套,成交面积为16.8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分别下跌了8%和10.2%。

这两个城市都在3月25日推出了进一步限购措施,上海规定购买第二套普通房首付不低于50%,第二套非普通房首付不低于70%;非上海户籍购房社保 年限由2年提高至5年。深圳规定外地户籍购房社保年限由1年提高到3年,限购1套房;即使首套房房贷付清,第二套房首付最低也要40%。

上海深圳楼市释放信号

财经人士黄生5月8日撰文表示,中国过去房价上涨很快,主因是大量的货币进入了房地产领域,吹大了房地产泡沫。

大陆金融界人士陈龙曾经分析数据后承认,在1990年到2013年之间,大陆房价的涨幅与货币发行增长率有高度的相关性。1990年到2013年期间M2从1.53万亿元增加到103.61万亿元。

黄生认为,现在的关键是未来的货币流向,如果仍然有很多流向房地产,房地产价格还会泡沫化。

但是银监会4月28日发布文件,禁止收益权转让用理财产品购买,同时不得提供担保,信贷收益权转让必须计提资本,这相当于掐断了货币进入房地产领域的一个巨大通道。

现在令人担心的是,二线城市的房地产泡沫开始猛涨。

财经人士叶檀5月7日也撰文表示,目前一线城市周边地区的房价开始大幅上涨,原因是一线城市资源集中,比如北京的文化、深圳的创业等,其他城市很难逾越。

比如北京的燕郊也传出限购,北京的卫星城、上海和深圳的卫星城的房价涨速也很快。

上海周边的昆山市,房价环比涨幅6.06%,是江苏省房价涨幅第一的城市,在大陆百城房价涨幅排第二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上海深圳房产新政前后的数据看,上海和深圳的房产成交量萎缩的同时,价格有小幅下调,但是一些投资投机购房需求发生转移,比如上海部分炒房需求转移到了周边的杭州、苏州等城市。

责任编辑: vit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