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76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期待房地产市场更好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4-28 08:00:45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销售行情

1720次浏览


“今天,很多委员看到我,都问我怎么黑了?其实,上个月我去了海南,用了19天时间,实地考察了17个房地产项目。”4月26日,省政协“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咨政协商座谈会一开始,李忠玉委员就列出了自己近一阶段的考察调研清单。

“我也看了很多咱们省内的房地产项目,我认为,我省的房地产市场感应灵敏,只要完善相关制度,落实好相关政策,加强市场监管,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还是大有可为的。”李忠玉委员的话音刚落,其他参会委员迫不及待地加入到讨论中。

“虽然近几年房地产市场比较低迷,但是我省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健康发展、稳步前行的状态当中。”“我们出台了很多政策,实际上是把房地产存量市场激活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一定要跟上。”……一时间,会场的气氛格外热烈,熟悉我省房地产业的委员、专家、企业家,共同为推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同样走过许多地方,考察很多项目,进行了综合分析,作为吉林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许超委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我省房地产‘泡沫’非常少,基本上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势头。但面对新的形势,我们必须要认真研究重新思考房地产业市场格局及发展动态,对房地产业的五大环节——‘融、投、建、管、退’统筹规划,合理定位,以保证我省房地产业科学合理的可持续发展。”

郭洪德委员是吉林省房地产协会的会长,对我省房地产市场的现状比较了解,他首先列出了我省房地产市场与经济发达地区之间的差距:“名企少、名盘少、地方企业竞争力不强。”立足实际,郭洪德委员建议,建立房地产企业信用、评价档案,从专业的体系上落实企业信用建设纲要。“各级政府要加大对房地产市场和房企的关注和支持力度,从资金支持、金融支持、社会配套支持等方面落实惠及百姓切身利益的具体措施。”

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对于拉动经济增长、展示城市形象,优化人居环境,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面对房地产供给量大肆扩张,韩馥羽委员在提出加强政府职能管理,适度减少或者停止商品房新建用地的审批;充分尊重市场规律,打破体制,建立市场竞争体系等建议后,更提出了改造地产库存功能的设想。“可以结合我省大旅游、大健康产业,迅猛发展的态势可转部分房地产库存的功能,改建成旅游、餐饮、养老产业等实用功能,这将是一个巨大而长远的市场。”

“有完善的顶层设计,更要有好的政策作支撑。”窦玉萍委员来自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她更关注金融机构在房地产市场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来说,重点是制定更加差异化的授信政策,做好风险防范。”她认为,目前,我省房地产方面的相关金融政策,对房地产以及个人按揭贷款比较有推动作用,应该强化“分类指导、因城施策、力度适宜、监管严格”的工作思路,防范局部风险上升问题。“我们期待着吉林省的房地产市场取得更好的发展。”

一次次发言深思熟虑,一条条建议务实中肯。谈论结束了,但是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思考还在继续,房地产市场的未来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lvsu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