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53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营改增算不清 卖楼是增税还减税?

发布时间: 2016-03-21 09:02:00

来源: 腾讯财经

分类: 房产时评

404次浏览


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原先房地产行业营业税税率为5%,而改为增值税后的税率为11%,有人说税变多了有人说税变少了,晓帆今天教你怎么算。

万恶的小学数学

营改增里面涉及到含税价和不含税价两个概念,如果是含税价最简单,用初中数学就可以算出销售方的销项税:

算出销项税后你还要减去买房子时候开发商或老业主已经交过的税,也就是进行进项税抵扣后就是你实际应该交的税。

税多了还是少了

营改增以后,是否满两年这个规矩就废了,以后都是按照增值部分来缴税。以前未满两年的房产,原来按照营业税的政策需要缴纳销售价5.6%的营业税。营改增也就是营业改增值税后,房子如果未满两年但增值部分为0的话,假设是一个500万的房子未满2年,相当于营业税从28万变成0了,肯定是减税,而且力度很大。

反过来说如果你的房子是在深圳上海这些花都魔都,你的房产满5年了而且当初购入价很低,那你就准备出血吧。如果你当时购房价是250万,现在房屋增值到500万,按新规计算后你进项税是24.8万,销项税税是49.5万,两者相减是24.7万。5月1日以后就需要额外多交24.7万的税,税是凭空多出来的成本,最后都是房主和买房人一起承担,不存在转嫁给买房人这种美事。

税改背后的深意

按李博士的说法,税改后整个社会总税负是降低,但具体到各个行业里有人就占便宜有人就吃瓜落儿。从谁占便宜谁吃瓜落就能看出上面的心思,这次税改在地产行业就是给高位接盘三四线城市楼盘的韭菜们一些便宜,鼓励更多的韭菜进场接盘滞销楼盘。然后打击在一线和二线城市的大户,逼着他们在5月1日前交出低位收的筹码。你说老子TM不卖了,好,那你有坐等房产税的觉悟我也拦不住你……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