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70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新政刺激“卖旧换新” 郑州二手房市场表现淡定

新政刺激“卖旧换新” 郑州二手房市场表现淡定

发布时间: 2016-03-11 09:51:33

来源: 河南商报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790次浏览


【卖家故事】

新政出台后 二手房出手了

在新房交易市场如火如荼之时,二手房交易也保持了以往的势头。一线城市不断传出业主“跳涨”、二手房供不应求的消息,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迅速回升,也带动了二手房业主市场预期的水涨船高。

郑州市场如何?从事房地产行业的高管李女士讲述了一个她亲身经历的故事。李女士名下有一套115平方米的住房,早就想换购一套更大的房子。在网上挂出来将近一年,几次交易买方均以税费过高为由没有买。

今年2月份,关于买房减税的政策出台后,李女士就发现,不断有中介和个人给她打电话。她二话没说,快速成交。

一句话分析:李女士说,从行业角度看,新政对二手房市场的激活,最终也会带动新房交易量的增加。

【买家现状】

三房比两房吃香 四房成改善型住房

去年年底,随着二孩政策全面实施及去库存、降首付的楼市利好政策相继出台,二手房交易方面,三房、四房开始热销起来。

郑州市民周女士最近打算换套房子,看来看去决定选择二手房。春节前后,她先后看了几十套房子,只有两三套还比较合适。“家里两个孩子,我准备把两房换成三房两厅,140平方米左右,有停车位,孩子上学方便,附近有医院、有超市。”

“现在中介都建议我别光想着三房了,四房也行。他们说,年前买三房的人就增加了不少,年后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房子契税降了,现在买四房也划算。”周女士说,三房变成了刚需,四房变成了改善型住房。


一句话分析:位于桐柏路沁河路口附近的瑞丰二手房中介销售经理沈先生称,二孩政策刚放开时,咨询三房的购房者增加了三成左右,现在再来买房的,问三房、四房的人更多,能占六成左右。

【业内观点】

郑州二手房热度延续 新政只是“配料”

郑州有没有出现过像一线城市那样,业主因减税政策而突然“跳涨”的案例?河南商报记者走访过的二手房中介都表示,并未听说。

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统计得到数据,2015年,郑州市区住宅二手房累计成交57176套,而2014年的成交量为40458套。

创实不动产公司总经理周延翟:

和往年一样,春节后的3月份,是二手房交易业务量大增的时期,一般能比往年增长20%到30%。但郑州市场的热度,并未出现如一线城市表现的那样。

他说,从公司基层业务人员反馈的情况看,整个市场稳中略热,卖掉手中小房进而换大房的倒是多了些。郑州二手房市场从去年开始就变得火热起来,成交量一再攀升。新政的实施,对于本来就不错的二手房市场,只是“配料”。

21世纪不动产郑州区域总经理王川:

郑州市的二手房市场不是突然变好的,而是有延续性的。从去年6月份开始,郑州二手房成交量就一直保持高位,加上利好政策的不断刺激,年底需求集中释放,尤其 是去年12月份,整个郑州市的住宅二手房销售近7000套。他预计,2016年,郑州二手房市场应该会成交6万到7万套。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