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80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多因素叠加影响 2020年楼市“小阳春”难现

发布时间: 2020-02-14 14:16:52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1703次浏览


今年的楼市因疫情原因备受打击,原本就是淡季,一场疫情让原本房企期待的返乡置业潮也泡汤了。2020年楼市的“小阳春”恐难现身。

昨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继续延迟复工开学,湖北省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20日24时前复工。而在12日,广东省佛山南海住建局发布通知指出,南海各大售楼部要控制销售现场人数,分期分批销售,减少人员聚集,不得同时安排2组以上客户参观样板房;提倡采取线上(预约)推销结合现场签约的方式,尽量减少人员现场停留时间。地产行业也已成为防控中的重要一环,需严控售楼处人流密度。

楼市

2020年春节,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多地售楼处暂时关停。据诸葛找房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4日,超60个省市区明文规定暂停开放商品房售楼处,包括山东、江西、广西、河南、辽宁、黑龙江、武汉、成都、南京、杭州、北京、上海、天津等多个城市暂停售楼处开放。

受疫情影响叠加春节假期因素,房地产成交量下滑明显。从贝壳研究院监测的1月份二手房销售数据来看,1月份链家18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38%,超过去年2月份环比29.8%的降幅。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1月国民安居指数也显示,1月一二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均有下降。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疫情将显著影响房地产市场一季度的交易水平,进而也会影响房企和相关城市的去库存工作,短期内楼市住宅库存将有所增加。贝壳研究院也预测,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显著性回落,楼市三四月份的“小阳春”难以出现。

房地产行业线下遇冷,房地产企业纷纷积极发展线上营销方式,并打出多种优惠政策。线上看房体验明显增多。数据显示,临感VR看房访问量占比提升,1月环比上升57.7%,北京、海口、太原的临感VR看房访问量占比环比增长超70%。

除了开启的线上体验外,房企还纷纷进行花式促销,包括“无理由退房”等政策望给购房者更多定心丸。据花样年官方消息,公司推出5大措施进行线上营销推广,其中包括30天无理由退房、商办类项目产品享10%首付、线上认购享10000元优惠等。2月9日,融创中国公开表示,对上海区域、东南区域指定项目推出“无理由退房”政策,覆盖上海、江苏、安徽、浙江、福建等省份的42个城市。指定项目自认购之日起至3月31日享受无理由退房。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