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25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老旧小区装电梯 低层住户反对咋办?

发布时间: 2018-05-29 05:41:39

来源: 大河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9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大河报”,由楼盘网于2018-05-29 05:41:39整理提供】

针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遇到的诸多难题,《南京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规划许可手续办理规则》(下简称《规则》)于2017年5月1日起实施,根据这一新规,只要三分之二居民达成一致,就可以申请装电梯,就算一楼和二楼居民有不同意见,也可以边装边协商。

《规则》要求,增设电梯设计方案公示期间,街道负责收集增设电梯设计方案公示期间的书面异议。公示期间有异议的,建设者应当与异议人进行充分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的,签署“书面协议”或“谅解备忘录”。有异议且经充分协商仍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的,建设者提出对权益受损业主具体的资金补偿方案,并将补偿方案提交街道。

很多低层住户反对加装电梯,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会影响采光。南京市规划局推荐的电梯加装方案,较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增设电梯原则上应采取从梯间半层平台入户的方式设置电梯。采取其他入户方式的,若对北侧住宅日照产生影响,需征得北侧住户的同意。”

南京市规划局推荐的方案,将轿厢式电梯安装在北面楼梯墙面的公共位置,即在楼梯间出入口的左侧(或右侧),电梯每次停靠在楼层的半层位置,居民在楼梯拐弯段处停靠上下,出了电梯再走半层楼梯就可到家门口。这样既不影响低层采光,又能解决上下楼出行问题;不仅节省了半层电梯的造价,同时也节省了今后运行及管理费用。据《扬子晚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