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61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河南郑州研发“电子围栏” 专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发布时间: 2018-05-07 21:37:33

来源: 东方今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46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东方今报”,由楼盘网于2018-05-07 21:37:33整理提供】

据报道,共享单车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的同时也带来了乱停乱放等问题。日前,河南郑州开发研制出“电子围栏”,利用科技手段寻求实现共享单车秩序摆放。

在郑州街头,记者发现不少骑行者使用完共享单车后就把单车随意停放在路边。在郑州紫荆山附近上班的小徐表示,每到早晚出行高峰,人行道上、地铁出口密密麻麻的共享单车横亘面前,她经常需要“手动清障”,挪开单车才能顺利前行。

维护辖区治安是巡防队员的本职工作,然而现在摆放共享单车也成了他们的工作内容。在郑州市河医周边执勤的巡防队员陈军亮说:“乱停乱放的太多了,摆不过来,这边摆了那边停。”

有人说,共享单车的本质不在投放数量而在于管理。目前郑州共享单车数量为40万辆,处于超饱和状态。既要管单车又要管人的问题,郑州市民晁先生建议,共享单车可以约定停放位置,用户使用后必须停靠在指定位置才能结算费用,敦促用户建立起公共意识。

如今,晁先生的建议正在变为现实。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郑州已经研发出了“电子围栏”。研发团队相关负责人李建泉介绍:“车停到‘电子围栏’后可以进行结算,如果停在外边继续扣费,约束消费者自觉把车停放到指定位置。”

据研发团队介绍,“电子围栏”未来可以铺设在地铁口、大型社区、医院或政府办事机构附近,使共享单车实现有序摆放。同时,“电子围栏”系统还可以实现单车资金监管、信息共享,对政府将来交通规划的决策起到数据支撑作用。

其实半年多前,在郑州市交运委的委托下,李建泉及其团队已经研发出“电子围栏”,但由于尚未与共享单车企业达成一致,系统何时上线目前还没有时间表。共享单车“入栏结算”就能止住乱停乱放吗?

河南农业大学交通运输系教授姚新胜表示,共享单车乱象频现的根本原因还是管理混乱。他建议,要想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除了全面推行“电子围栏”,对违规停放、破坏公共秩序的用户加大处罚,还需要由政府牵头,交通、城管等部门参与,共同出台办法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监管。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