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217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除夕至初六免费交通大数据 教你回家咋不挤

发布时间: 2018-01-31 13:40:40

来源: 大河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96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大河报”,由楼盘网于2018-01-31 13:40:40整理提供】

本报讯条条归途,回家过年,汇聚成史诗级的“春运”。2月1日,我省2018年的“春运”将正式拉开大幕,昨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18年春运(含春节)河南高速路网出行提示。

根据安排,2018年春运时间为:从2月1日至3月12日,共计40天(农历腊月十六到正月二十五)。2018年春节假期:2月15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11日、2月24日上班。

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18年春节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2018年2月15日(除夕)0时~2月21日(初六)24时止,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广场时间为准。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建议ETC用户使用ETC车道通行。

根据预测,结合近两年重大节假日路网分析,2018年“春运”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接近6000万辆,同比增长约13%,日均流量约为140万辆。其中,春节期间(7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约为1300万辆,占春运总流量的20%左右,较去年增长15%,日均约为180万辆。

省交通运输厅表示,“春运”期间高速拥堵呈“凸”形趋势,正月初六依然为拥堵峰值。受学生、务工客流相互叠加影响,全省高速预计在小年迎来节前拥堵高峰。而全国高速在除夕、正月初一两天拥堵程度低。

另外,受拜年出行影响,预计正月初二上午为拥堵高峰;受返程影响,预计正月初四至正月初六15点至19点为拥堵高峰,并在正月初六晚间达到高速拥堵峰值。

交通大数据显示,“春运”期间全省高速易拥堵区域为:常态化拥堵区域、返乡省界区域。分析显示,“春运”时间跨度较长,出行相对分散,集中性的拥堵现象将会出现在春节期间。河南是全国劳务输出大省,春节返乡、返程人口规模大,部分出入省区域和城市周边高速易发生拥堵或缓行情况。

其中,受北京、江浙地区长途返乡、返程车流和春节免费影响,省内高速公路拥堵现象将集中在高速公路主线、城市连接线及互通连接线。预计“春运”(春节)期间全省易拥堵路段分别是京港澳高速(新郑段、郑漯段、豫冀省界)、连霍高速(郑州段、洛阳段)、机场高速、郑尧高速(始祖山段)、永登高速(许昌段)、兰南高速(平顶山段)、郑少洛高速(郑州段)、沪陕高速(豫皖省界段)。

另外,环郑收费站拥堵态势依然严峻。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为“春运”最繁忙交通要道,加之以郑州为中心的迁徙车流,造成“春运”尤其是春节期间环郑收费站的通行压力。预计郑州周边易堵收费站:郑州新区站、圃田站、机场北口站、郑州南站、柳林站、文化路站、侯寨站、郑州西南站。

根据去年的全省高速车流迁徙监测可以看到,以郑州为中心的车流迁徙(迁入、迁出)最为活跃。日常车流迁徙中,许昌市、新乡市和开封市为主的近距离迁徙量最大。“春运期间”,除郑州附近外,全省距离位置较远、人口较多地市(信阳市、南阳和三门峡市等)迁徙量将会大幅增长。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