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209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郑州晒土地成绩单 去年住宅用地供应同比增近四成

发布时间: 2018-01-24 17:48:36

来源: 大河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6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大河报”,由楼盘网于2018-01-24 17:48:36整理提供】

核心提示|近日,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公布《2017年1~12月国土资源主要统计指标简析》。去年,郑州国有建设用地中住宅用地供应大幅提升,一共供应1681.7847公顷,同比增加39.84%。价格方面,住宅用地价格4988元/平方米,同比上涨8.91%。业内人士分析称,郑州的“限地价”政策很好地抑制住了的产生,然而大多数房企对郑州市场依然看好,拍地热情依旧很高。

2017年1-12月,郑州市建设用地供应总面积为8319.8282公顷,同比增加111.37%。

数据显示,住宅用地供应1681.7847公顷,占供地总量的20.22%,同比增加39.84%;从供地方式来看,以出让方式供地所占比例较低,占供应总量的34.85%。

河南一名资深地产人士说,住宅用地供应大幅提升是郑州市政府实行房地产调控、平抑房地产市场价格、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手段。成交价款变化幅度较小表明,在出让方式中,划拨用地占较大比例,这与郑州市重点工程项目落地、民生、公益类基础设施项目较多息息相关。

值得关注的是,郑州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呈上升趋势。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规模的扩大主要是由于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确定以后,城市框架的扩大,城市周边地区逐步纳入城市范围内,用地需求也随之增加。

【问题】违法违规用地形势依然严峻闲置浪费现象普遍

据市国土局通报,2017年1~12月共计发现违法用地479件,同比增加25.72%,涉及土地面积3212.85公顷,同比增加1961.9%。其中耕地面积730.83公顷,同比增加1720.25%。

“郑州一方面缺地,另一方面用地粗放,闲置浪费现象普遍,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程度有待提高。”省内房地产行业资深人士说,一些地方土地利用主要放在争取用地指标、占用新增建设用地上,而不是考虑土地的节约集约,土地闲置浪费、低效利用现象普遍存在。

业内人士认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程度不高以及土地批而未用现象一直存在,使得土地供应紧张进一步加剧。

郑州市政府知情人士表示,郑州耕地资源紧缺,耕地保护压力较大。据了解,2017年1~12月郑州市累计完成耕地占补平衡总面积1107.7935公顷,同比降低71.13%。

他介绍,易地补充耕地依然是郑州市落实占补平衡的重要途径,然而全省范围内已备案的高等级耕地资源非常,各地对自己的耕地资源更加重视,郑州市易地补充耕地的难度也在逐渐加大,“占优补优”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郑州市计划指标的使用和建设用地报批。

业内人士认为,郑州今后的土地将是寸土寸金。相比地价,如何更加合理地利用土地,或许是更值得土地管理部门关注的问题。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