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214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变局| 2018郑州这些房企将如何洗牌 成品房房价如何?

发布时间: 2018-01-11 15:47:50

来源: 腾讯房产郑州站

分类: 其他楼讯

579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郑州站”,由楼盘网于2018-01-11 15:47:50整理提供】

时间进入2018,郑州有个新变化:郑州告别毛坯房,正式进入成品房时代!

这是近十年住宅领域最大的一次产品改革,也将会引发一连串的反应,特别是开发商与购房者会受到影响。

然而,每次的变革并不是突发奇想,更多的是时代的必然,还带着些许阵痛。

在这样的变化下,我们要知道为何一再强调成品房是大势所趋,郑州到底哪些房企已经付诸行动?购房者在新时代面前又该何去何从?

比如2017 年8月,河南正式出台成品房政策,明确 2018年1月1日起,全省市、县新开工建设商品住宅,全部要按照成品住宅设计建设(不含四层以下住宅及单套面积大于200 的住宅)。

伴随政策的深入和市场环境的成熟,郑州本土房企纷纷加入成品房变革中。

先来看看,郑州目前成品房建设的公开数据:

2015年,郑州成品住宅建设的本土开发企业不足5家,在售楼盘不超过10个,成品住宅开发体量不到100万㎡;

2016年,郑州成品住宅建设的本土开发企业接近10家,在售楼盘接近20个,成品住宅开发体量达到200万㎡;

2017年,郑州成品住宅建设的本土开发企业达到20家,在售楼盘超过60个,成品住宅开发体量将超过1000万平方(含县市)。

总而言之,如今郑州除了一线房企恒大、万科、碧桂园、绿地等,本土房企亚新、康桥、正商、永威等也在积极转型,探索成品住宅的建设之路,也涌现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成品楼盘。

▼亚新集团

亚新可以说是郑州最早进入成品房的本地房企,2015年把成品住宅作为集团接下来重点发展战略和核心竞争力,2016年在中牟成立专门的成品房研发基地,2017年集中推出偏改善的美好系列,还有豪宅公馆系列产品。

以美好城邦厨房样板间为例,除了预留热水器的位置,亚新还做了热水循环系统,另外厨房有直饮式净水设备,有消毒柜,还有调料拉篮等,这些都是从业主的实际需求出发,提前做到位。

显而易见,亚新做成品房,更多是在成品房装修标准上进行自己的理解、设计,稳扎稳打,用心做更加人性化产品的同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康桥集团

康桥在2015年底成立了成品房中心,2016年透露出要做中原的带装修房企,并且大规模推出千余套成品房,从康桥悦城康桥悦蓉园,在市场上效果还不错。

以康桥悦城为例,成品房样板间更多体现人性化细节,从业主生活的一点一滴出发,比如防燃气泄漏警报、小夜灯、多功能插座、一体式洗手台等,在装修标准上,更是强调品牌与品质,比如室内门,据说按照日本甲醛释放标准,是国家标准的三分之一。

不可否认,康桥成品房研发,在人性化细节设计方面做足了功课,在智能化家居上也是为长远的绿色健康建筑做打算,等待交房实锤。

▼永威、正商、美景等本地房企

永威也要做成品房了,在原本精细化的基础上,对成品房要求极高,大概是“允许成本高,但绝不允许做渣,可以做的慢,但不允许做的粗糙。”据悉,永威成品房时代将从永威南樾开始。

正商已经走在成品房开发的路上,不管是品质升级,还是成品房时代的潮流,正商大刀阔斧推出几个成品房项目,比如正商家和家、正商善水上境正商河峪洲等。

美景之前一直与万科合作,分手后,可能有了做装修的基因,美景也做起了成品房,首先推出美景麟起城,随之又有美景美境万科美景世玠

随着市场上成品房交付越来越多,作为购房者来说,最关心两点:一是,成品房是否会推高房价;二是,成品房的品质标准。

关于成品房是否推高房价,仔细算一下,还真不一定。

比如一套均价13000元/平,100平的毛坯房,总价130万,装修至少15万来算,大概145万。同样的100平成品房,装修价格每平大概1500来算,均价14500元/平,总价145万。

总价差不多,不仅省时省力,而且装修这笔钱可以通过按揭贷款分10-30年进行支付。

关于成品房的品质标准,我们要先学会区分成品住宅的标准,了解成品房从建材、施工、管理到服务的各项要求。

然后把握两个原则:1、选择品牌开发商。最好选择具有经济实力、品牌影响力、市场口碑较好的品牌房。2、仔细看样板间和签约合同。看样板间,多看多问,搞清楚哪些是交付标准,在购房合同中,尽可能对装修房做详细约定,具体到橱柜品牌、油烟机型号等。

无论如何,郑州成品房时代真的来了,本土房企再次加速变革,有前瞻性的房企已经做了战略、研发工作,房地产市场大鱼吃小鱼的吞并时代也将被动加速!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