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62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郑万跨京广高铁桥梁 完成空中“大挪移”

发布时间: 2017-11-24 19:11:38

来源: 河南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6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河南商报”,由楼盘网于2017-11-24 19:11:38整理提供】

昨日,郑万跨京广高铁桥梁完成转体

万吨T形桥梁 空中“大挪移”

新华社/图

河南商报讯(记者 陈诗昂)11月22日凌晨,郑州市南曹乡,全国首座万吨级高铁跨高铁T形曲线桥在京广高铁线上方30多米处完成50度转体,实现与郑万铁路对接。据了解,建设中的郑万铁路与京广高铁、宁西铁路等多条铁路线交叉,为减少对邻近铁路线的影响,一般采用先在线路旁建好桥梁,再实施空中转体的“先建后转”模式。

22日凌晨,在桥梁转体现场,矗立着一座30多米高、147.4米长、桥面宽7.6米的“T”字形混凝土桥梁。从长度来看,这座桥比2016年1月完成的郑州中州大道跨陇海铁路的两幅长131米的立交桥要长,但转体角度要小于后者的90度。

凌晨1时,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转体开始。随着时间推移,桥体缓缓转动。“牵引正常”“测量数据正常”“监控正常”,声声汇报敲击着现场每个人的心。

1时48分,现场监控汇报:“桥梁转体46度,进入精调阶段。”几后,随着牵引组传来“精调结束”的消息,指挥员汇报说:“锁定转体系统、锁定箱梁两端,转体施工结束。”

现场指挥长介绍,京广高铁线路非常繁忙,平均每5就有一趟列车通过。由于桥面转体在高铁上方进行,为确保安全,铁路部门特别提供了240的空窗期。在这240内,除掉各项准备工作和后续工作,大桥转体的时间控制在50左右。现场所需调控的,是在这50左右时间让大桥以最为平缓的速度完成转体,平均每1度的速度是比较理想的。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