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35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住在热源厂附近 暖气会更热吗?

发布时间: 2017-11-16 11:32:51

来源: 腾讯房产郑州站

分类: 其他楼讯

2189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郑州站”,由楼盘网于2017-11-16 11:32:51整理提供】

15号是供暖的第一天,以前小编我从来没有如此期待供暖,可能是因为年龄大了,不再是那个冬天不下雪不穿秋裤的追风少年了。

然而,15号一大早,我却是被冻醒的……

这是14号晚上小编测的室内温度。

这是15号早上的温度。

我瞬间感被欺骗了,我可能装的是假暖气……

按照新闻所说,暖气不热和离热源厂远近会有关系。大概方圆一公里之内会是最热的地区。

但事实是如此吗?小编家住在秦岭路建设路西南角,距离西区的热电厂差不多1.5公里的距离。一公里之内的小区,暖气真的比较热吗?

因为一直生活在西郊这边,亲朋好友也都住附近,小编就到几个朋友家去拜访了一下。

朋友A家与热源厂直线距离700米,从集中供暖开始,最近几年供暖季的室内温度都在23度左右,朋友B家今年才开始集中供暖,今天屋内温度20度,朋友C家冬季常年屋内温度在21度。另外据AC介绍,自家小区的住户基本都是这个温度,之前几年温度更高,暖气片都不敢用手触碰,在暖气片上晾衣服很快就能晾干。

距离热源厂近,暖气的确会更热一些,但是比小编家更远的一些住户暖气温度也比小编家高,这又是为什么?

小编针对自己的情况查找了一些资料,影响暖气热度有很多方面。

1.低楼层的暖气热度不如高楼层

小编家住一楼,同为一楼的邻居家中暖气也不热。而在楼上几家住户,其中顶楼7楼的室内温度是一栋楼中最高的,差不多有20度,楼下的温度会相对低一点,但不用温度计测量的话实际感觉相差不大。

2.楼上住户进水阀门全开,导致楼下暖气热度低

如果楼上住户把进水阀门开大最大,楼上暖气压力会增大,热度也会更高一些,只要把阀门关小一点,让整栋楼层的水能够循环,1楼的暖气温度也会提升上来。

3.暖气管网设置不合理

有些老小区使用供暖单管串联,水温是按照串联的顺序流量逐渐减弱。在同等的条件下,首尾2组暖气片给房间带来的温度都能相差2℃以上。还有使用了不合理的一根立管连接两个方向暖气的‘一拖二’布管方式,会导致家里的冷热不均匀。

4.管道老化导致供暖效果不好

小编家的房子住了有二十多年,是真正的老破小,家里的暖气管道如果常年不换,供暖管网锈蚀、暖气片老化就会造成了供暖效果不佳的问题。想要供暖效果好,就要换新的。

小编又走访了附近几个新的商品房小区,发现暖气的效果要比老破小好很多。朋友C家房子刚住五、六年,我家的房子住了有二十多年。C家暖气热一方面是因为距离电厂近,另外就是因为新小区的缘故,管道较新,管道中没有异物,也没有出现漏气的现象。

因为现在很多老破小都还是在用暖气片,离暖气片近的地方会热一些,这样会造成屋内冷热不均。而现在新建的商品房小区多为地暖,地暖均匀加热整个地面,能够让整个屋子的温度都保持均衡。另外,新建小区供暖管道都是新的,不会因为管道问题造成供暖效果不好。

所以还是建议大家还是要选择新建小区,不要住在老破小,别的问题可能感觉不到,但是一到冬天,暖气不热可是感受真真切切。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