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97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恒大成功引入600亿“战投” 山东高速等巨头力捧

发布时间: 2017-11-07 11:55:20

来源: 大河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1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大河报”,由楼盘网于2017-11-07 11:55:20整理提供】

核心提示|中国恒大(03333.HK)于11月6日发布公告称,其间接附属公司恒大地产,与6家战略投资者签订增资协议,共引入投资600亿元;同时,恒大地产承诺2018年至2020年的三年合计净利润为1650亿元。

姓名:

电话:

公告显示,这6家战略投资者包括:正威集团、苏宁集团、山东高速、北京嘉寓、广州逸合和四川鼎祥等。公司表示,本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实力雄厚,其中,正威集团和苏宁均为世界500强企业,山东高速则是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此外,恒大地产投前估值提升至3651.9亿元,也显示一众实力投资者对恒大发展前景的认可。

【实力房企+实力投资者=强强联合】

此次引进战投既有苏宁、正威等世界500强企业的新面孔,也有山东高速、嘉寓等老面孔,其中山东高速此前投资30亿元,此次追加200亿元;嘉寓此前投资20亿元,此次追加50亿元。

而恒大的年营业额报表及其中报均彰显其实力,此次战略投资者的加入,乃强强联合。

公告强调,恒大地产承诺2018年至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00亿、550亿、600亿,三年合计1650亿,远超其去年公布的2017年至2019年三年888亿的承诺利润,利润承诺提升近一倍。得益于此次战投引入,令净负债率大幅降低,股东结构进一步优化,资金成本和财务费用将持续下降。以恒大2017年中报公布的数据进行模拟测算,引入600亿元战略投资后,其净负债率将大幅下降近四成。

另外,截至去年年底恒大已售未结算收入为1924亿,今年前十月恒大已实现销售4223亿,今年销售突破5000亿几无悬念。若以中报14.5%的净利润率估算,已经锁定1000亿左右的净利润,占到承诺利润1650亿的约六成。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港股前20大上市房企平均动态PE约15倍,即便按照恒大明年500亿的承诺利润保守估算,市值将达7500亿,而中国恒大目前市值仅为3150亿,未来仍有巨大的上涨空间。

【中国恒大继续朝“三低一高”战略转型】

携手多家实力投资者,未来恒大更需加强战略转型。

自今年年初,许家印大刀阔斧实施战略转型,中国恒大已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战略及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发展模式转变。

市场分析认为,随着今年“恒大系”完成三轮共计1300亿元战略投资的引入,带来企业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负债率也实现大幅降低。“一增一降”体现了恒大增效益、降负债、去杠杆的决心,也显示出许家印年初制定的战略转型成效明显。

今年年初,恒大宣布将在年底前赎回三分之二永续债。公司在5、6月份两个月内迅速还清总额高达1129亿的永续债,提前超额完成目标,显示其强大实力的同时,也释放了近百亿股东利润。随后,恒大成功引入的投资者包括中信、中融、正威集团、华信、苏宁、山东高速、深业集团、深圳广田等,充分显示了央企、国企、大型金融机构及战略合作伙伴对恒大发展前景的认可。

定好目标、实施计划,稳步提升,实现愿景。

据统计,上半年,恒大实现净利润231.3亿,同比大增224%;核心业务利润273亿,同比大增249.6%;归属股东利润188.3亿,同比大增832%;股东回报率51.8%,同比增43.6个百分点。同时,恒大近两年大力打造环节精品,项目的施工单位必须为全国前十强,所用材料均为国内外知名品牌,园林环境均按豪宅标准设计,并通过配套先行、升级物业服务、完善售后等措施,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及附加值。再加上强有力的成本控制,中报显示,恒大上半年销售及管理费用率同比大幅下降一半。

而这一系列成绩,归功于恒大今年年初就提出由“规模型”发展战略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战略转变,致使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