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228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郑州西流湖将升级改造 湖面有望扩大500亩左右

发布时间: 2017-11-02 12:07:17

来源: 大河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37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大河报”,由楼盘网于2017-11-02 12:07:17整理提供】

方案显示,将在宽阔湖区建设小岛。同时,湖边建网球场、水上运动等设施。

方案|西流湖湖面有望扩展500亩,总湖面相当于8个如意湖

西流湖湖面将扩至1295亩,相当于8个如意湖(如意湖湖区面积约160亩)。

据悉,方案显示,西流湖公园今后能够形成很好的水面景观,扩湖时要在宽阔湖区建设小岛,让小岛成为水生动物和植物的家园。

郑州市园林系统知情人介绍,西流湖公园位于化工路以南、中原西路以北、西三环和湖东路以西、凯旋路和湖西路以东。2011年4月西流湖公园开工建设。随即,公园北区(陇海铁路桥至化工路)建成开放,公园南区(中原西路至建设西路湖西岸)建成开放。但是,还有一部分(主要是陇海铁路以南至建设西路段)未开放。主要是因历史遗留问题没有解决。目前,园林部们正在与相关单位进行协调,尽快推进公园建设。

设计|网球场、水上运动设施也将花落西流湖公园,游船、脚踏船也会有

根据方案,沿湖设计有慢行系统和生态廊道,设有亲水平台、水中木栈道、健身器材等,供游人游乐、健身。

此外,郑州还将适当建设一些极具特色的雕塑作品和景观石、文化景墙等,为游人营造文化氛围。

西流湖公园北园湖边,还将建网球场、水上运动设施。园林部门也将考虑在湖面设置游船、脚踏船等。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将把西流湖公园建成生态公园、湿地公园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园。郑州市正在加快西流湖公园建设发展步伐,使湖区及周边形成健康的湿地生态系统。

疑问|西流湖湖面扩展到千亩以上,水从哪里来?

郑州市虽北依黄河,但水资源十分匮乏,人均占有量仅178立方米,不足全省的1/2,不足全国的1/10,是一个水源型缺水和水质型缺水并存的城市。

郑州水务系统一位资深人士表示,郑州河湖生态水源不足,城区河道纵横,但大多数河道无天然径流,需外调水源弥补生态基流不足,个别河道流速慢、水量小,难以形成良好水面景观。

那么,西流湖湖面扩展到千亩以上,水从哪里来?

昨天,郑州市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西流湖是贾鲁河道的一部分,水源充足,植被丰盛,从引黄干渠、南水北调干渠和正在建设的牛口峪饮水工程、秀水河都可向湖区补水。

郑州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将全力加快水源工程建设。重点实施牛口峪引黄工程、环城生态水系循环工程、石佛沉砂池至郑州西区生态供水工程等三大水源工程。牛口峪引黄工程完成投资12亿元,干线高新区、中原区段已进场施工,2018年底前建成通水。石佛沉砂池至郑州西区生态供水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进度85%,计划年底前建成通水。

他说,郑州还加强河湖整治和水系连通,提升水量。强化“生活用水以丹江水为主,生产生态用水以黄河水为主、再生水循环水为补充”的供水结构,利用黄河“错峰蓄水”,利用湿地“存水净水”,连网连库“循环用水”,提升标准“多用中水”,努力实现城区河道生态景观水量倍增的目标。

展望|郑州将变成“水域靓城”,都市区全域生态水系芳容初现

●贾鲁河

西流湖是贾鲁河道的一部分。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贾鲁河综合治理项目完成后将新增水面9200亩,新增绿化面积8200亩。目前,贾鲁河综合治理项目蓝线内土方工程和两岸护砌大半完成,河道过水断面基本成型,新建桥梁、拦蓄水坝、堤顶道路正在加快施工,年底前,蓝线内土建、主要建筑物和构筑物等河床主体工程全部完工。2018年春季全面展开绿化工程建设。

●索须河

备受关注的索须河生态景观提升工程也有新的进展。最新消息显示:北四环桥和天河路节点已完工,年底前,花王桥至中州大道段全面建成,中州大道至祥云寺段土建工程主体完工,索须河全部治理完成后,将新增河道水面1396.5亩,新增绿化面积1588.5亩。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说,郑州将变成“水域靓城”。郑东新区龙湖、龙子湖、象湖先后蓄水连通,魏河、七里河下游生态治理正在加快推进;经开区规划建设“蝶湖、荷湖”,打造“龙渠、凤河”系列景观水系,构筑“两湖、两横、三纵”宽阔带状水绿交融的生态屏障;中牟县连通了雁鸣湖、鹭鸣湖、国家农业公园等生态水系。郑州河渠畅通、岸绿景美、自然生态的都市区全域生态水系芳容初现。

【名词解释】

城市蓝线:是指城市规划确定的江河、湖、水库、渠和湿地等城市地表水体保护和控制的地域界线。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