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201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环境与发展齐头并进 二七区这套经验正在推广

发布时间: 2017-10-20 14:16:03

来源: 河南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7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河南商报”,由楼盘网于2017-10-20 14:16:03整理提供】

河南商报记者 陈朋冲 见习记者 王敏

有的人说,顾得了环保就顾不了发展,顾得了发展就做不到环保达标,真的是这样吗?

今年5月份后,郑州市多个辖区围绕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统筹双促进”,积极开拓好路子好想法,在推进过程中取得许多实效,获得各方认可。其中二七区作为试点,经验在郑州全市推广。

互联网+”智慧平台 保障“双统筹双促进”

在二七区的“双统筹双促进”中,环境污染治理有不少亮点。

10月10日,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市二七区盛润运河城项目工地看到,施工现场外部路面已全部硬化,广场区绿意融融,黄土裸露及材料堆放区域已全部覆盖防尘网,而雾炮、喷淋、洗车等降尘防尘设备一应俱全。

郑州市二七区建设局副局长帖雷介绍,为确保项目达到环保标准,保证正常施工,该项目在施工现场设置了44个监控设备,对施工区域360度无死角监控,“项目主要管理人员手机全部接入监控系统,随时随地查看监控点情况,即时发现,即时处理,确保对扬尘的有效管控。”

而在二七区“双统筹双促进”最先开展的马寨镇,该镇的苏宁物流园区将油动力叉车全部更新换代为电动力叉车,既节约能源又减少环境污染。

通过创新工作方法,二七区的123个在建施工项目全部达到7个100%标准,全部实现开复工。

在二七区,通过建成“互联网+”大气污染防治精准整治平台,整合区域综治视频监控、“蓝天卫士”、渣土车GPS定位等监控资源,同步开发手机APP,随时查看监控点情况,购进6台无人机巡查,形成全天候、立体式的监控“天网”。今年8月份,手机监控APP在二七区正式投入使用。

“结合这个APP,我们组建了两支队伍:一队是线上监控中心管理员,通过平台全天候24监控辖区工地,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另外一队是线下巡查队伍,及时认领线上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1内整改落实并反馈;同时还要实地巡查,现场进行笔录,精准处理,以此确保双统筹双促进的顺利开展。”帖雷介绍说。

【经验】二七区这套做法 正在郑州市推广

在经济发展中整治环境、在环境整治中提升发展品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两不误,统筹促进。这种“双统筹双促进”模式推进以来,曾经一些企业“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怪圈消失了。

1~9月份,二七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09亿元;截至9月底,150个项目共计完成投资31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截至10月6日,二七区共完成优良天115天,离省考核只差40天,PM2.5年累计浓度比目标值高5微克/立方米,排名第二,PM10年累计浓度119微克/立方米,已率先完成目标值,名列第一。

7月26日,郑州市“双统筹双促进”现场会在二七区召开,郑州市委、市政府实地观摩二七区经济发展与大气污染防治“双统筹双促进”的经验做法,并在全市推广。

对于二七区“双统筹双促进”的经验,郑州市领导充分肯定:“二七区深入贯彻中央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环境约束越来越严的发展形势,坚持走绿色发展路子,下决心转变发展方式,通过项目带动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环保的关系,通过推动发展与环保‘双统筹双促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专访 二七区的经验哪些值得借鉴

近日,就二七区“双统筹双促进”工作的开展情况,河南商报记者专访了二七区主要领导。

有些企业总是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对立起来,这些问题应该怎么解决?

过去,不少地方在统筹经济发展与环境治理时,要么是先发展、后治理的老路,要么是边发展、边治理的“套路”,最终导致一些企业“一管就死、一放就乱”。

破解这些难题,还是要转变发展模式、转变工作模式。我们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探索性地推进“双统筹双促进”工作新模式,坚持经济发展与大气污染治理同安排、同部署,两手抓、两手硬,用环保制度和标准的“硬杠杠”,促使企业担负起环保责任;建立执法联动机制,联合公检法力量,加大对违法企业的打击力度,倒逼企业主动达标。

“双统筹双促进”中,辖区干部的工作作风如何改变?

注重培育和营造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是确保经济发展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保障线”。我们坚持以制度保障实干、以导向激励实干、以督查倒逼实干,创新建立集干部使用、奖惩激励、督查考核、容错纠错等一整套工作推进体系,切实让作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逐渐演变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振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的精气神。

下一步,二七区的工作着力点在哪儿?

大气污染治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大气污染治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运行这一目标,进一步健全完善八大创新举措,建立七位一体推进机制,着力提高制度运行的科学性、实用性、权威性,努力构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工作制度体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