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68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挂牌运行半年 河南自贸试验区新增企业13234户

发布时间: 2017-10-13 18:21:53

来源: 河南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2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河南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10-13 18:21:53整理提供】

本报讯(记者赵振杰)10月12日,记者从河南自贸试验区工作办公室获悉,截至9月30日,河南自贸试验区已挂牌运行半年。半年来,河南自贸试验区新增企业13234户,注册资本1745.4亿元。

平均每个工作日大约新增100家企业,凭什么?

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内,首个试行承诺制的恒大中小学项目可以提供最好的注解:项目审批部门由原来的11个改为由片区管委会“一窗受理”;审批事项由17项减少到2项,申请材料由145项减少到27项,压缩了80%以上。通过综合监管平台的事中事后联合监管,彻底解决了多头监管问题,既大大降低了行政成本,又减轻了“重复监管”对企业造成的负担。

“成功的商事制度改革,是我们吸引众多投资者青睐的主要原因。”河南省商务厅厅长、河南自贸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主任焦锦淼说。

据焦锦淼介绍,河南自贸试验区全面推行“三十五证合一”和“照章同办”等新模式,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进展顺利;首批455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将稳步下放至各片区;商务、发改、工商、税务等多部门已实现行政审批“一口受理”……

国家给河南自贸试验区的定位是建设“两体系、一枢纽”,半年过去,进展如何?

据省自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营的货运航空公司21家,开通航线34条,通航城市37个;客运航空公司44家,开通航线175条,通航城市97个,(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形成了横跨欧美亚三大经济区、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枢纽航线网络布局。

中欧班列(郑州)实现“去八回六”、往返满载、均衡对开的常态化运营,形成“境内境外双枢纽、沿途多点集疏”格局,境内外合作伙伴达2480余家,遍布欧盟及中亚地区的24个国家121个城市。

河南跨境电商物流发展迅猛,已先后在纽约、芝加哥、洛杉矶、法兰克福、布达佩斯、卢森堡等地建立海外仓和设立全球网购商品集疏分拨中心,主动融入境外零售体系。

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对贸易便利化水平的提高有着极高期许,这项工作进展情况怎样?

数据最能说明问题,郑州海关数据显示:我省跨境货物通关效率由每秒2单提高至每秒100单,峰值通关能力可达每秒500单。消费者下单至收到产品的时间由原来的平均2周缩短为现在的48,物流成本降低70%。

成绩耀眼,努力使然。我省成功争取国家“单一窗口”标准版第二批试点,实现与国家标准版货物申报、运输工具申报、舱单申报、企业资质办理、原产地证书申领、许可证申领6项功能对接,业务量在中西部试点省市中处于领先位次。

依托河南跨境电商综试区,积极发展新型贸易业态和商业模式,实现了通关“三化”应用(无纸化、一体化、自动化)和“五个一”服务(一个平台登录、一次提交申报、统一数据标准、统一办理反馈、一站式通关)。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施了“通报、通检、通放”“进口直通、出口直放”等新举措,大幅度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河南自贸试验区刚刚在改革创新中起步,就已经悄然出现多种新业态、新模式。

洛阳片区以银隆新能源(洛阳)产城融合产业园为试点发展总部经济,开始探索前端研发设计和后端销售服务“两头在区”、中间加工环节在外的企业发展模式。此外,开封片区引进了亚太中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实现了开封市融资租赁类企业零的突破。

随着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深入推进,相信会有更多新事物,在中原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