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67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秋冬季郑州治霾大动作 确保279台燃煤锅炉全部清零

发布时间: 2017-09-26 07:59:14

来源: 东方今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7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东方今报”,由楼盘网于2017-09-26 07:59:14整理提供】

▶9月25日,秋雨如期而至,伴随秋雨的还有治霾的“大动作”。昨天上午,郑州召开了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公布了攻坚实施方案及配套方案。

▶未来五个月,郑州将在13项任务49件工作上下重拳,力保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0%以上,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5%以上。□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付雨涵

◎企业瞒报漏报 依法顶格处罚

根据进度时间表,9月15日前,“散乱污”企业就应整治取缔到位。但在环保部的督查中发现,我省部分地市存在瞒报行为。根据今年的攻坚方案要求,各县(市、区)政府继续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实行动态更新和台账管理,10月1日起,凡存在瞒报漏报涉大气污染物排放“散乱污”企业集群的,纳入环保督察问责。凡被环保核查达不到要求的,本着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对违法企业依法顶格处罚。

◎确保279台燃煤锅炉全部清零

攻坚方案要求,郑州市城管局要加快推进集中供热换热站和配套管网建设,确保10月20日前,完成99座换热站、82.5公里配套管网和990万平方米新增供热面积。要求郑州市发改委按照要求,确保完成“双替代”的村庄全部满足80%以上替代率,严禁摊派式零散开展。

全市行政区域内全面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集中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全面淘汰2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并确保纳入2017年度淘汰清单中的279台燃煤锅炉全部“清零”。

10月1日起,凡存在瞒报漏报,完不成淘汰任务或弄虚作假的地区,严格问责。

◎“降尘量”纳入问责考核

郑州灰霾扬尘以平均降尘量小于9吨/月·平方公里作为控制指标,纳入市县领导干部考核问责范围。同时,严格落实“限土令”。采暖季期间,城市建成区内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拆除)施工等土石方作业。全市渣土运输车要安装密闭装置和定位系统;不符合要求上路行驶的,一经查处按上限处罚并取消运输资格;严厉打击黑渣土车。

◎空气监测体系再“收紧” 乡镇空气也要考核

10月底前,除国控站以外的监测站点,全部上收到省级环境监测部门。

郑州全市55个重点乡镇和城区195个微型空气质量监测站加快建设和设备调试、运行联网,实现空气质量监测体系全覆盖,对乡镇空气质量实施考核。

严厉打击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保证环境监测数据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发现干扰监测数据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郑州制定量化问责办法 重点在县乡级党政干部

根据相关要求,郑州出台了《郑州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量化问责实施办法》。

纳入量化问责的具体事项包括环保部组织的“2+26”城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或巡查整改落实情况,2017年四季度和2018年一季度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情况,省市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办法根据问题数量按照行政级别层层向上问责,当未按要求完成交办问题整改且数量超过6个的,行政区域内被问责的乡镇(办事处)达到4个的,或者环保部/省市督查仍发现有问题,且数量超过15个的,要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县(市、区)委书记及有关人员实施问责。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