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39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一周爆料:物业掉进钱眼儿里 干出这事儿太闹心

发布时间: 2017-09-18 18:16:53

来源: 腾讯房产郑州站

分类: 其他楼讯

36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郑州站”,由楼盘网于2017-09-18 18:16:53整理提供】

最近,一条“杭州一高档小区“轰走”物业公司搞自治,6年后房价走低几千元”的新闻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在这个小区的健身花园里,由于长时间无人打理,大树枯死,旁边一处观赏池也变成了污迹斑斑、漂浮着垃圾的废池。

说起物业与业主之间的关系,可以说是“剪不断,理还乱”。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纠纷案例也不在少数。业主们千挑万选买了房,但小区里总上演着各种各样的闹心事儿。后台中爆料的网友们虽没有把物业“轰走”搞自治,但他们遇到的麻烦也是挺糟心的。

网友“伟”的爆料:

凤翔物业自从接管豫花园小区后,以物业费太少为由,招揽小商小贩来小区摆摊卖东西,每天收取100元的摊位费,并且让保安人员招揽过往的车辆来小区停车,收取5元的停车费,每天摆放的摊位严重影响了小区车辆的出入,也给小区的环境和治安造成了很大的隐患,给社区、物业和房管局反应也没人管,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编有话说:

每每看见小区电梯、楼道、户外展板到处都是各种广告,就会觉得物业费交的很不值当。就连周末小区门口都被叫卖促销的小摊贩占据。这些广告、租出的摊位,这些占据了小区公共资源获得的收入,难道不是小区的公有收入吗?那么,物业的收入包括哪些呢?

1、从业主方收取的物业费,即业主们在购房之时,通过签订物业协议(一般指前期物业服务协议),按照合同约定的物业金额每年交付一定金额的物业服务费用。

2、小区公共资源的租赁费用,如我们常见的电梯广告、展位广告等。

3、小区公共设施的使用费用,如将小区门口,或者小区内公共活动的区域,租赁摊位。

4、小区车位的私划、收费

5、合作商家的入驻费或提成费,如居民饮水机用到的净水器装备(放在小区内打水的装置)、固定的广告宣传(经常在家门口收到的广告传单)、商家业务办理等。

物业可以利用小区公共资源获得收入,但是只顾着收费忽视小区的环境维护,着实对业主们的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二条的规定:物业服务指的是对房屋及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相关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的活动。一般而言,物业服务具体包括综合管理、房屋及共用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公共秩序维护、保洁服务、绿化管理、装饰装修管理服务、停车管理服务等内容。

对于不满意物业服务的,业主可以拍照保留证据要求物业改进物业服务,也可以成立业主委员会更换物业。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