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68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农村房奴”现象需警惕

发布时间: 2017-09-17 10:14:08

来源: 河南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5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河南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09-17 10:14:08整理提供】

最近在一个乡镇走访,笔者见到一户四口之家,房子却建了四层楼。据当地村干部讲,户主为了建这种高楼,向亲朋借了30多万元。为啥要借钱盖房子?村干部说,农村人都有攀比心理。那个家庭其实还有一个儿子患病要到大医院治疗,需医疗费8万元。我问,为啥不去给孩子治病?孩子妈说,没钱。我问,这房子能不能不建或缓建?先给孩子治病?孩子的妈妈又说,等债还清了,再给他治病吧。是孩子治病重要还是房子重要?这个常理人人明白,但这个家庭为了“面子”让孩子承受着病痛。

姓名:

电话:

房子“高大上”,成为农村的一道风景线。一些打工族富了以后,在乡下大置房产。农村人户比户,比的首先是房子。谁家的房子大房子高,似乎谁家就最有面子。房子成了村民赚回面子和赢得尊严的一个符号。但建了房子后欠债很普遍,出现了不少农村“房奴”。

实际上,在农村建房的综合利用率相当低。一栋“高大上”的房子建成后,常年只剩老人带孩子居住。有的房子新建起来后,常年空置,只是每年春节时,才成为由城返乡的户主们的临时落脚地。

这样的攀比之风既增加了群众的负担,又浪费了大量的土地资源,同时助长了社会不良习气。建议村民们理性建房,同时,地方政府也要引导村民移风易俗,出台更可行、高效的农村住房机制,既改善村民的居住条件,又节约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率。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