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41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二七新蓝图”亮相 对标国家中心城市的标准

发布时间: 2017-09-01 17:34:02

来源: 东方今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39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东方今报”,由楼盘网于2017-09-01 17:34:02整理提供】

1952年9月19日,一份复函将郑州这座小城推向更广袤的舞台,从那时起,围绕城市的中心之地——二七纪念塔,轰轰烈烈的建设逐渐展开。随后孕育而生的二七区,以火车站为中心,全面打开郑州对外开放的门户。一场轰轰烈烈的商战,更是让二七区名震南北,而郑州“新商都”之名,因此发生根本变化。

过往一切,二七区为当下郑州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抛去成绩,面对当下国家级中心城市的建设,二七区又能否再次“挑起大梁”?8月30日上午,二七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一张“二七新蓝图”彻底亮相。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肖萌

“三个二七”顶层设计

指引二七“火力全开”

“我们最大的机遇是郑州进入了国家中心城市规划和政策体系。”8月30日,二七区委召开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在开场不久,便点出事关未来发展的关键。

郑州市内各区域都在铆足干劲儿助力,趁东风而起。二七区新一届区委履职开始,“另辟蹊径”谋划了品质二七、田园二七、温暖二七(三个二七)“顶层设计”。这一覆盖党建、经济、生态、民生、文明等全方位体系,成为当下二七区“火力全开”的指引。

2017年,是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开局之年,也是二七区以“三个二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的起步之年。据了解,二七区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55.4亿元,增长6.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9亿元,增长2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2亿元,增长10.8%;固定资产投资168.4亿元,增长11.4%。

生态环境建设

是二七的“闪光发力点”

对于二七区而言,如果说经济是其发展过程中的“硬指标”,那生态环境,还有强大的历史与文化优势,则是二七的“闪光发力点”。

如今,二七区南水北调穿区而过,陆浑水库水资源引入,尖岗水库资源丰富。“四河两库一渠、5万亩涵养林及4200多亩的树木园共同形成林水生态体系,打造武汉东湖风景区、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等富有国家中心城市气质的项目提供了条件和基础。”陈红民说。对应“田园二七”的建设,今年上半年二七区田园生活样板初步形成。

工作方法与用人考核等机制的改变,对生态环境工作也起到大作用。譬如生态方面,二七区构建“互联网+大气污染防治”模式,精准治理污染;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监控中心,在建工地和登记备案渣土车视频监控全覆盖。用人方面,一套“智慧督查”系统激发着党员干部的内在动力。

一张新蓝图 缩影郑州未来发展

在8月30日这场大会上,陈红民展示出了一张“二七新蓝图”。加快推进百年德化历史文化片区、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等十个出彩项目;“郑西湖”5A级生态休闲风景区、生态水系休闲观光带等十个需要谋划的出彩项目,实现尽早落地建设……仅仅从这些项目名字看,听起来就给人带来憧憬与盼头儿。

陈红民在会上提出:“二七新城区的建设,对标国家中心城市的标准。”据了解,二七新区围绕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的示范区,马寨产业集聚区围绕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现代产业新城,将新镇区与老镇区融合、互补。

此外,全国出名的“百年德化”,将建设成为历史文化片区;挖掘二七大罢工等元素,打造一批体现中原文化和二七特色的硬件载体;用近现代商业文化、革命传统文化等资源,建设一批城市展厅、国际交流场所和社区。樱桃沟景区将推进田园小镇+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沿中原路、京广路、大学路产业带等一批项目集聚区;二七区还将与清华、北大等高校合作,探索“人才+项目+资本”引才模式。

民生方面,将以“温暖二七”为抓手,建设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医疗中心,探索“互联网+”社会治理,完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和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立足实际,扎实工作,以出色的二七实践、二七标准、二七成效、二七经验,展现二七担当,承担二七功能,彰显二七品质,作出二七贡献,全力以赴开启‘三个二七’建设新征程,以高品质的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风貌,为全市发展增光添彩!”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在会上表示。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