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76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郑州北龙湖区域再出让三宗宅地 均价仅去年六成

发布时间: 2017-08-21 13:32:31

来源: 大河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6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大河报”,由楼盘网于2017-08-21 13:32:31整理提供】

又到一年“8月18日”,虽然还是那个北龙湖,但时隔一年,住宅用地的火热程度已不可同日而语。

去年8月18日,从6块鱼塘中拔地而起的“”,以每亩单价4183万元、楼面价36915元/平方米的价格,将郑州的住宅用地价格推上了历史新高。

今年8月18日,北龙湖区域的三宗宅地拍卖,单价最高的9号宗地所折合出的2385.6万元亩单价,也仅相当于去年“8·18”价格的六成不到。

消息

三宗宅地均以“熔断”方式拍出亩均价仅去年六成

昨日上午,这三宗代码分别为郑政东出【2017】8、9、10号的住宅用地都以“熔断”的方式找到了自己的归属:8号地,亩均价2385.45万元,竞综合房价每平方米30918元;9号地,亩均价2385.60万元,竞综合房价每平方米29968元;10号地,亩均价2379.32万元,竞综合房价每平方米30886元。在这其中,单价最高的9号宗地所折合出的亩单价,也仅相当于去年“8·18”价格的六成不到。

消息一出,多位读者通过大河报新媒体平台留言:郑州房地产市场已来到了“十字路口”。

分析

身处“十字路口”郑州楼市走向何方?

郑州房地产市场将“走向何方”?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建议,至少要从三个维度进行分析。第一是政策,从该层面上看,抑制价格上涨已成为主线。第二个维度是经济走势。宋向清说,“如何在保持楼市稳健发展的态势下,给经济增长添加动力,这在考验政府的智慧”。第三个维度是市场。他表示,整体而言,郑州房地产市场供小于求的局面依然存在,尤其是在郑州要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大背景下,人口的快速增长,项目的集中落地,资本的密集投放,都将持续扩大这种本已存在的供需矛盾。“价格上涨的推动力在持续增加,如何在政策与市场之间建立新的长效平衡,这是一个新课题。”他说。

“整体来看,郑州楼市调控效果很明显。但供需矛盾所带来的楼市价格内在的反弹压力非常大。相关部门稍不注意,再次上演‘暴涨剧情’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宋向清说。

“堵是权宜之计,疏方是上上之策。”宋向清认为,增加住宅的市场投放,增加供给,同时扩大租赁市场,给开发商“敢投资、能收益”的激励,给购房者“愿意买,能够买”的期待,这样的郑州房地产市场方能称得上进入了良性循环。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