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243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光谷房屋产权证明速度再提升 办证只需一天

发布时间: 2017-03-23 10:21:5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69次浏览


一本房产证,权籍调查16个任务日,不动产买卖注销7个任务日,证件到手,少说大半个月。昨日,武汉光谷不动产办证业务在全省率先推行当日可取,1天即可完成操持。

不动产权籍调查、落宗,就是给房子办“身份证”。东湖高新区疆土资源和规划局任务人员引见,由于这一进程需采集房屋信息,绘制宗地略图和房产分户图,任务量十分庞杂。去年,光谷在武汉率先启动不动产注销,将30多万套存量房全部录入数据,提早编好“身份证”。居民前来办证,只需调取信息材料,盖个章,半就能办好。

权籍调查完成后,便要操持买卖和注销手续。这一环节的大提速,得益于光谷买卖和注销的一体化形式。东湖高新区政务效劳局局长李世涛引见,由于该区疆土规划局和房产局是合一的,许多审批流程得以打通优化,居民不必跑房产局操持房产买卖,再到不动产注销局操持房产注销,一个窗口就能处理成绩。

居民在房产无抵押的状况下,不动产证的操持从过来的23个任务日延长到1天,上午操持,下午就能取。而关于有按揭抵押的团体房产业务,光谷力争在1周内办结。

爲进步不动产发证效率,光谷还研发了全国首台“不动产证自助取证一体终端机”,并请求专利。这个相似ATM机的自助设备,待任务人员办好证件存入后,可以24发证。居民收到办结短信,凭身份证及指纹即可支付,无需到窗口取号排队。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