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74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郑州:2017将新建20个以上的公园、游园

发布时间: 2017-03-13 09:44:41

来源: 郑州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235次浏览


今年,郑州市园林部门将新建20个以上的公园、游园,其中包括宠物公园、雨水花园等建设工程,并对西流湖公园、雕塑公园进行景观提升。对于前一段时间网传的第二植物园、第二动物园建设,市园林局负责人透露消息说,目前“两园”正在进行勘查选址工作。今年,我市园林工作还将在生态廊道建设、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传统文化挖掘等方面下大功夫。

A 国际园博会9月开幕

3月10日,市园林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市区新增绿地800万平方米以上,完成郑州园博园建设,完成生态廊道、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和新建道路绿化等年度建设项目,新建公园、游园20个以上,全面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水平。

今年9月,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博会将在郑州市航空港区开幕。目前,郑州园博园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园博园筹办工作总体推进顺利,基本上完成了主要时间节点的工作任务,但是建设任务依然繁重。”昨日,市园林局召开的通气会上,该局党委副书记赵景尧说,工程建设方面,园博园主展馆建设、轩辕阁建筑施工、土方工程、一级园路、桥梁工程、园建工程、乔木栽植按计划完成,周边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正在全面推进。

室外展园建设方面,最终确认参展室外展园94个,目前提交展园设计方案的有89个,累计进场施工城市42个。室内展陈方面,主展馆主要展陈大纲以及儿童馆展陈大纲,已完成编制和评审,主展馆第四展厅、第五展厅、儿童馆室、轩辕阁室相关展陈项目招标已开标,正在进行公示。

园博会吉祥物征集方面,征集工作已经结束,正在组织专家对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完善。

第十一届园博会郑州园建设,目前已经到设计的最后阶段,正在报批各种手续。

为迎接第十一届园博会的举办,市园林局计划对市区重点区域、主要道路、重要节点及园博园周边区域园林绿化进行整治提升和氛围营造,目前正在编制总体方案,氛围营造工作计划于8月份完成。

B 第二动物园正在勘查选址

市园林局总经济师任泽生说,今年,我市将建设一批公园,并对部分公园景观进行提升。

宠物公园:对原犬只收容站进行续建,项目位于惠济区古荥镇孙庄村。今年主要完成征地、控规、环评等工作,目前,正在申报土地选址意见书,其他各项工作也在紧张推进中。

植物园二期工程:位于西四环陇海路东北,在原植物园基础上向东、南方向延伸,占地16.6万平方米。今年主要对延伸部分进行苗木移植,园区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园林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及景观恢复。目前,植物园北部161亩拆迁区域苗木移植完毕。

雨水花园:位于花园路鑫苑路交叉口(原郑州汽车北站),是我市海绵型公园示范园,面积1.3万平方米。今年完成规划土地审批、设计施工图、进场开工建设等。目前,正在进行控规方案的设计修改工作。

西流湖公园提升:对原西流湖公园景观提升,位于西三环以西、湖西路以东、化工路以南、中原路以北,面积245万平方米,水景观、绿化景观整治提升及部分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今年主要完成可研性报告、招投标、景观提升建设等。目前,正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对西流湖景观提升方案进行评审。

雕塑公园室外雕塑建设:征集、制作和安放工作首批室外雕塑作品。目前,在研究讨论入园室外雕塑作品征集运作方式和相关工作方案。

名师园:正处于前期规划报批阶段。

第二植物园、第二动物园:正在进行勘查选址工作。

今年,我市还将新建游园20个,其中,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各新建2个游园,航空港区、郑东新区各新建游园3个。目前,已有8个游园完成了选址,其余12个正在选址。

C 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部分开放

新建107辅道、京广快速路南延、西三环北延3条(段)生态廊道,续建机场高速后50米生态廊道。

目前,京广快速路南延生态廊道建设已完成方案设计和施工招标,等具备进场条件后即可施工;机场高速旁50米生态廊道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将于近期进场施工;107辅道和西三环北延生态廊道正在设计方案。

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建设:高新区段已经全部建成,今年计划年底前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全部建成开放,航空港区完成8公里的建设任务,目前大部分区域已进场施工。

今年,我市还计划完成21条市管道路绿化。目前,农业路(南阳路以东段)道路绿化已进场施工,其余道路绿化招标工作将于3月7日开始,所有道路绿化将在5月底前完成。

D 挖掘城市历史文化

今年,市园林局将注重园林文化建设的长远规划,编制公园广场游园和道路(廊道)绿化园林文化建设实施方案。

挖掘城市历史文化价值,提炼出一批凸显公园广场游园和道路(廊道)绿化特色文化的经典性元素、标志性符号,进行视觉形象设计,合理推广应用。

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工程,利用公园广场平台优势,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传承与保护,为非遗项目或传承人提供便利或场地,组织展演活动。

实施公园广场道路绿化不同时期的历史文化遗存、园林建筑和小品及革命文物、纪念设施的统计保护工程,建立清单,牢牢把握地域、民族和时代三个核心要素,留住城市的人文特色和历史记忆。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