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10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叶檀:川普见马云决定中国重要商人的行动底线

发布时间: 2017-01-12 10:03:11

来源: 叶檀新浪博客

分类: 行业动态

640次浏览


马云去见了美国侯任总统川普,《环球时报》说,不是去纳贡,更像是去“扩张”。

现代文明社会已经去除了纳贡体系,也无法轻易扩张,两个生意人,谈的不外乎是生意。

两人对对方评价颇高,在双方表示“要做一些了不起的事”,马云表示“提供100万个就业机会”之后,川普称马云“是一位非常非常出色的企业家,全世界最好的企业家之一”,而马云称,会谈非常“富有成效”,川普“聪明而且思想开放”,他对两国关系和贸易都持“开放”态度。

这次事件是块探路石,为中国企业家探一探川普的虚实。

目前,中国企业家对川普的态度泾渭分明,一些企业家对这位反全球贸易的侯任总统极为担心,而另一些大大企业家认为跟一个知道怎么达到目标的商人政府打交道更省力。川普在上台之前提出的降税等措施直击他们的心坎,看看,这是一个多务实的总统,会实现所有貌似不可能的目标,包括当选美国总统。他们看着川普,就像在看着企业家团体的内部成员,可亲又熟悉,已经有国内企业家在预测,川普上台将比里根时期还要好。

在看好川普的人中,也包括马云。在去年11月19日的浙江商会成立三十周年大会上,马云在演讲中称“他(川普)肯定很难说是美国历史上最好的总统,但肯定不会是最差的总统。我们可以牛吹得很大,在竞选之前可以把自己说得天花乱坠,但看到那张财务报告表的时候,我相信他会冷静下来。”

现在,双方坐在一起,一个是中国英语最溜的国际化企业的代表,另一个则是混不吝,让通用、阿里等公司股价忽上忽下的侯任总统,相信这不会是一场平常的聚会,而是双方政界与商界的双重试探,是为未来中国重要商人打下行动基础的重要环节。

马云从电商平台起家,电商是最需要国际通道的企业,无论是货物来往、资金来往、税收还是通关,电商一脚已经跨出了民族国家的范畴,希望在贸易方面“天下一家”,但各个国家却满怀疑虑,尤其川普,被认为是民族主义的代表,一心让制造业、让就业机会回流到美国。川普曾表示,他将在入主白宫后第1天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并承诺对美国进口的中国商品开征惩罚性关税。如果这么做,灾难真的会发生。

那么,马云与川普能够达成什么共识?生意。

没有人会否认中国是个庞大的市场,《今日美国》报道,马云的新计划是通过促进美国小型企业与中国消费者之间的贸易,为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阿里巴巴发言人称,他们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支持100万个小型企业,在阿里巴巴上把美国产品出售给中国消费者。换句话说,100万个洋淘宝店主要在美国诞生了。

接下来的问题是,亚马逊怎么办?中国商务部怎么看?海关如何处理,这不是一个企业能够解决的问题。或者,阿里已经有了鸡毛令,或者,阿里孤注一掷。

要知道,阿里的挖掘者孙正义已经提前去了美国,与川普见了面,还在20日公告,软银集团同意向美国卫星公司OneWeb投资10亿美元,成为孙正义向美国川普承诺的500亿美元总投资中的第一笔投资。另一则可能相关的消息是,华为Mate 9将于1月6日在美国正式开始销售,该机在征战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后,首次登陆美国市场,也是华为高端旗舰的第一次。

吃瓜群众还在看戏,企业家、资本家的选择已经明确,明确分别递交了自己的第一份“投名状”。

这对于中国很难说不利,商来商往,如果中国市场真的对美国越来越重要,川普也必须三思而后行。

真正的阻碍是有的,除了我们上面所提到的政策等因素外,中国的钢铁、水泥等行业是否要搬到美国?中国的就业怎么办?这些是实实在在的问题,不会因为孙正义、马云的出现而改变,未来的人才、资金、地域争夺将更趋白热化。

马云、孙正义与川普的会谈,起码说明了国际上一些企业家已经做出了选择。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