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235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明年房贷首付要提高 郑州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仍九折

发布时间: 2016-12-15 10:27:01

来源: 河南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389次浏览


近期,有房产中介工作人员称,2017年1月1日起,首套房首付比例将从30%提到35%,二套房首付比例将从40%提高到45%。现在不买房,后悔一辈子。

对此,郑州市房管局辟谣称,没有此通知,郑州各家银行也表示,从9月份至今,郑州首套房贷利率的主流依然是九折。

【购房】传首付比例调整房管局辟谣

“有买房需求的注意:2017年1月1日起,首套房首付比例将从30%提到35%,二套房首付比例将从40%提高到45%。”

准备购房的陈女士,微信里加了几家中介的工作人员,这几天,这条消息几乎所有的中介人员都在朋友圈里转发了。

不仅如此,还有传闻限购也将在明年元旦升级,年龄20周岁以下不得以个人名义购房、非本市户口在郑州买房须有三年以上社保或连续三年以上的居住证。

不过,消息在朋友圈里飞了两天,郑州市房管局12月13日就已经辟谣,表示暂未接到限购升级的通知,也没有调整限贷的措施,以后若有调整,一切以公告信息为准。

但是,郑州市房管局“模棱两可”的辟谣,并没有让买房人安心,很多买房人还是感觉到,银行有关房子的金融政策在悄无声息地变化。

“年底这两个月,银行的放款速度确实不及前几个月及时。”在一家二手房中介工作的孙楠楠说,从10月末开始,每到月底,总有那么几天,有几家银行会因为无法公开的原因暂停放贷,然后熬到下月初,这种情况才有所缓解。

【政策】房贷规模不得高于上个月

月末就不放贷,银行到底是怎么回事?各种传言喧嚣尘上。

“不是银行不愿意做房贷,而是额度真的不够。”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门人士说。

自从9月全国性的房价大涨,导致包括郑州在内多个省会城市在国庆节前后推出限购限贷政策,央行就开始对银行的房贷踩刹车。

除了明面上出台的各种限购政策,诸如首付比例提高外,河南商报记者从多家银行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央行对于银行房地产贷款以及房贷增速有要求。

原则上,这两种贷款的额度,本月的不能比上个月多。

这意味着,从10月份开始,各家银行的房贷规模都在逐步的萎缩,给开发商的贷款也越来越少。

“之前房贷规模比较大的银行影响还不是特别大,毕竟限购之后销量也会受到影响;但之前房贷规模比较小的银行,现在再想做房贷,额度就根本不够用。”一国有银行工作人员说。

如果央行对于房贷增速一直卡得比较紧,那么不用政府出台新的限贷政策,各家银行都会自己执行。

【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九折还是主流

而银行的限贷政策,无非是提高首付比例和提高利率两种手段。

按照此前的“惯例”,银行首先就会出台多套房不再贷款政策,随后可能会对二套房认定标准有更加严格的要求。

“相对提高首付比例,银行更喜欢的还是提高利率。”融360的分析师说,从他们统计全国数据看,10月份至今,国内房贷利率是在逐渐提高的,首套房贷利率折扣的比例越来越少。

由于不动产登记的问题,郑州很多二手房购房者的交易时间都在半年以上,他们在排队期间,也见证了银行房贷利率折扣的减少。

市民张先生今年5月份购房时,在邮储银行办理首套房贷款时,利率还拿到了八五折。

“当时如果愿意在银行买点儿理财产品,银行甚至八折都愿意办理。”他说,但现在他在群里贴出自己拿到了八五折利率,引起一片艳羡的声音。

实际上,从9月份开始,同样是邮储银行,八五折利率就基本绝迹,房贷利率九折是主流。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多家银行了解到,除了广发银行等极个别银行,对于有贡献的客户办理首套房贷款时尚且能提供八五折利率,其余银行针对首套房贷利率最多也只能给出九折折扣。

针对二套房,房贷利率主流则是上浮10%,各家银行没有太大的差异。

【打探】2017年房贷会更紧吗

对于还没有买房的人,最为关心的莫过于,2017年房贷会更紧张吗?

河南商报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银行的平时审批时间一般为三至七个工作日。但临近年末,这个流程会相对慢一些。

毕竟,相较于年初,每一个年底银行对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较为审慎,相应的放款速度也有所延迟。

“一方面是由于目前监管的风险要求更高,另一方面,银行临近年底贷款额度差不多告罄。”某分析师说,所以银行审批和放款略有延迟,购房者也不必特别紧张。

现在申请房贷,明年元旦前也很可能拿不到放款函,或需要等到明年元旦后才能放贷。

至于2017年各家银行对房贷会不会继续收紧,利率水平会不会水涨船高?

“如果现在对于房贷规模的限制继续,那么,首套房贷利率的折扣肯定会越来越少。”上述股份制银行人士说。

不过,央行收紧的态度会不会转变,这要看房价调控的情况。如果房价继续疯长,那么不仅目前的政策会持续,新的更为严格的政策也会出台。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