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202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买房10年没拿到手续 开发商却要收15年以后的地租

买房10年没拿到手续 开发商却要收15年以后的地租

发布时间: 2016-03-23 09:38:22

来源: 大河报

分类: 土地市场

1247次浏览


2006年,他在汝州市新洛路西十里铺村段道路南侧购买了一处临路门面房。掏钱买房近十年,“开发商”拖着一直没有给他办理任何手续。没想到,2015年5月份,“开发商”竟上门通知讨要2031年至2061年的地租。因不合理,他没有交付,“开发商”近日做出堵路、毁地、植树的行为。



十多家门面房门前被堆上了石头

【现场】买房将近十年,道路被堵

3月16日下午,大河报记者赶到现场,只见司先生门面房前的水泥硬化路面已被破开,上面种上了十多棵树苗,地面上到处都是被翻出的泥土和水泥碎块。在临近路边的绿化带旁,有一堆高约50厘米的鹅卵石,将通往门面房的道路堵死。此处被堵路的不只是司先生一家,左右两边十多家门面房的道路也都被一堆堆鹅卵石堵死。

据司先生说,他本是汝州市西十里铺村村民。2006年12月份,他以9.5万元的价格,从“开发商”宁志强手中购买了汝州市新洛路西十里铺村段道路南侧的一处门面房,占地面积160平方米,并签订了购房合同。购房后,他一直将房屋对外出租。“合同上宁志强要为我办理房产土地使用手续,但十年快过去了,相关手续我却一直也没见到。”司先生说。

2015年5月份,“开发商”宁志强突然上门通知,要收2031年至2061年30年的地租,共计10万元。

“开发商”宁志强给司先生的《通知》中表示,因十里铺村百姓现加收2031年至2061年地租款,现提醒各位业主请务必于2015年5月31日前交付后续30年的地租款(每三间门面房10万元),逾期不交将视为自动放弃后30年的房屋使用权。


“房产土地使用手续将近十年没拿到。”司先生说,购房合同上明确写着房子归他永久占用使用,没想到现在竟然发生这样的事。

【调查】公路局征走的地,村民租给“开发商”建房

昨日上午,记者就此事拨打司先生所提供《通知》上“开发商”宁志强的电话,但该电话已暂停服务。随后,记者又拨打《通知》上另一位联系人李先生的电话,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记者致电汝州市西十里铺村委会获悉,这件事村委会及办事处已进行过多次调解。建房的土地共计11.7亩,是村民个人与宁志强签订的租赁协议,租期30年,如今还有16年到期。这块土地原本是公路局修建新洛路时已征走的地,但修路并没有全部占用,道路两边各剩下17米的土地。因一直没有使用,村民们就占着用于种植农作物,后又租给宁志强建房。

对事情起因,据西十里铺村委会知情人介绍,司先生个人原本与宁志强签订的租期是30年,但因宁志强又要在门面房后边的土地上继续建房,以致租给宁志强土地的村民们便向他讨要新建房屋地租,还有已建房屋后30年的土地租金。

【国土局】“开发商”行为属于违法占地

该块土地是否存在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汝州市国土局获悉。公路局为修路征走的土地,属于建设用地。在没有使用的情况下,村民们先种植农作物也说得过去,但村民无权将土地租给他人,“开发商”租地建房的行为属于违法占地。

对于司先生的问题,记者又致电河南科序律师事务所吴振强律师。据吴律师表示,建筑本身违法,所以签订的违法合同也就无效。司先生可向“开发商”退房,要求“开发商”退还购房款。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