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拼团购房189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河南新开工面积增近五成 住宅卖得最好

河南新开工面积增近五成 住宅卖得最好

发布时间: 2016-03-17 10:12:29

来源: 河南商报

分类: 土地市场

584次浏览


【数据1】住宅新开工面积增长近四成

2016年1~2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363.25亿元,同比增长12.2%,增速比2015年加快2.1个百分点。

1~2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33598.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3%。其中,住宅施工面积25334.46万平方米,增长17.4%。房屋新开工面积1218.20万平方米,增长46.2%。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939.34万平方米,增长37.8%。房屋竣工面积651.40万平方米,增长47.3%。其中,住宅竣工面积552.11万平方米,增长54.2%。

解读:投资增加,开工面积增加,是不是说明开发商很看好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对此,河南省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富禄称,这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开发商对近期的房地产市场很看好;二说明这是开发商前期投资延续下来的一个结果,也就是“投资路径依赖”,“买了地必须得开发,否则要被罚或收回,这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数据2】开发商拿地面积减少超四成

1~2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65.3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5.2%,降幅比2015年扩大30.4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12.6亿元,下降30.5%,降幅比2015年扩大15.2个百分点。

解读:“开发商拿地面积开始减少,这是从2015年就出现的现象。”张富禄说,这说明当前去库存的任务仍然很重,开发商不太看好中长期房地产市场,不敢再像以前那样疯狂投资,变得比较理性。

【数据3】住宅销售增加 办公楼销售下降

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519.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0%。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3.0%,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57.9%,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22.0%。商品房销售额240.15亿元,增长9.9%。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8.7%,办公楼销售额下降61.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9.0%。

解读:住宅销售面积增加,办公楼销售面积降近六成,张富禄称,这说明房地产市场在分化,住宅和办公楼销售的不同,是产品分化。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每年都有大量的农民进城购房,住宅销售属于刚需,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而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近六成,则与经济下行压力有关,经济下行导致第三产业的很多实体店关闭,影响到了办公楼的销售。

【数据4】待售面积减少 去库存速度加快

1~2月,商品房待售面积3451.67万平方米,比2015年末减少155.1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104.22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9.54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减少29.86万平方米。

解读:“待售面积减少,说明我省去年出台的一系列去库存政策见成效了。”张富禄说,为了去库存,去年下半年至今,河南省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加快了去库存的速度。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